女排逆转保加利亚豪取四连胜 状态起伏需积极调整

王学斌10-03 20:3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10月3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继续小组赛的争夺。B组第四轮的较量中,中国女排3比1逆转战胜保加利亚女排,豪取四连胜。

此前结束的三轮比赛中,中国女排竞技状态上佳,接连以3比0战胜古巴队、土耳其队和加拿大队。本场和保加利亚女排的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曾春蕾,二传姚笛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比赛,保加利亚队迅速进入状态,进攻屡屡得手,而中国队一传质量不佳,保加利亚9比4领先。随后,凭借朱婷和张常宁的强攻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扩近。然而关键时刻中国队的接连失误,还是让保加利亚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的比赛,保加利亚继续稳定发挥,始终保持着3分的领先。局末阶段,虽然中国队接连挽救两个局点,但随着颜妮探头被拦,中国队22比25丢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用丁霞换下发挥不佳的姚笛。朱婷强攻得分,龚翔宇小斜线建功,中国队8比6领先。颜妮短平快得手,龚翔宇2号位强攻得分,中国队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进攻接连被拦,保加利亚19比18反超比分。局末阶段,朱婷再次力挽狂澜,先是和颜妮双人拦网得分,随后4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帮助中国队25比22扳平比分。

第三局比赛,李盈莹继续搭档朱婷首发。王梦洁多次防起对手的重扣,李盈莹和朱婷连续强攻得分,中国队13比8领先。龚翔宇2号位斜线得手,李盈莹拦网得分,朱婷后三建功,中国队19比12扩大领先优势。局末阶段,袁心玥背飞下球,朱婷4号位强攻得分,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5比14轻松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的比赛,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始终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朱婷4号位强攻连续得分,中国队16比13领先。随后,中国队拦网开始发威,给保加利亚的进攻很大压力,24比16拿到赛点。随着袁心玥快球得分,中国队25比17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比1逆转战胜保加利亚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