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网本土作战难求突破 大师赛能否成救赎之地

尼亚10-04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自从网坛进入中国赛季以来,中国女子球员的表现可谓是愈战愈勇,然而与此相对的,中国男网新老球员的表现却难言满意。

      深圳一直是中国球员的福地,去年21岁的张之臻连赢四场从资格赛杀出重围,并在正赛连克巴西球员杜德拉·席尔瓦和意大利选手洛伦兹闯入1/4决赛,成为了继潘兵、张择之后第三位打进巡回赛八强的中国大陆男子球员。然而一年后,重回这片土地,张之臻却无法再为球迷带来惊喜,他在正赛首轮面对伤愈复出的穆雷,尽管艰难拿下第二盘的抢七,但在第三盘中途张之臻因伤退赛就此止步。同样在正赛首轮登场的吴迪负于英国人诺里。另外,李喆、何叶聪和孙发京都未能从资格赛突围。

      而在同期举行的成都公开赛上,我国男子选手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凭借外卡入围资格赛的特日格乐和夏梓皓均在资格赛首轮即遭淘汰。正赛第一轮,吴易昺负于排名147位的加拿大球员阿利亚西姆,后者是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顶替因伤退赛的张择出战。

      转战北京,中国网球“阴盛阳衰”的局面更是体现得淋漓极致。与大放异彩的金花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包括资格赛在内,我国男子球员一场未胜。张之臻两盘不敌意大利新星贝雷蒂尼,特日格乐同样两盘负于加拿大的波斯皮希尔,吴迪输给了拉约维奇,李喆则是在首盘5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塞尔维亚名将特洛伊基逆转。随后,唯一一位出战正赛的吴易昺两盘不敌34岁老将贾兹里。

      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李喆、张择、吴易昺已获得正赛外卡,而赛会资格赛的外卡则是给了张之臻、吴迪、特日格乐和华润豪,若想要在这个中国赛季有所表现,上海将是男选手们最后的“救赎之地”。


中国男网  /   张之臻  /   吴易昺  /   吴迪  /   中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