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近12场1胜黯然下课 两外援权健秒变送分童子

安晓君10-04 10:54 体坛+原创

今天,天津权健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主帅保罗·索萨下课。在执教球队的不到1年的时间里,索萨共带领球队打了37场比赛,战绩是13胜10平14负,胜率为35%。索萨下课,一方是是因为自己的战术以及对阵容的使用有问题,另外就是球队缺少了两大外援。

稳健体系被破坏+用人匪夷所思

应该说,在卡纳瓦罗下课后,球队还是平稳过度到索萨手上的,亚冠前2场比赛均取得胜利,中超联赛首轮也是在客场4比0大胜河南建业。但在接下来,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权健有些力不从心,而索萨也没有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最终球队连续在联赛中输给北京人和、天津泰达以及广州恒大,输给恒大还好说,但输给升班马人和以及同城死敌泰达,这显然无法让人原谅。

接下来,球队只是1比0击败了本赛季的降级热门贵州恒丰,然后在主场面对江苏苏宁以及客场面对另外一个降级热门大连一方,权健均是在早早进球的情况下晚节不保,最终被对手逼平,6场比赛只拿到1胜。

索萨执教球队后,一度沿用了上赛季的四后卫阵容,但在对全北的比赛中,权健被对手打入6球,接下来他开始起用三后卫体系。当时索萨认为那是权健的最强阵容,但当时的阵容里没有赵旭日,而王永珀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帕托则是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要知道,帕托的特点和莫德斯特完全不同,他擅长奔袭单干,让他位置后撤处理球,显然有点难为他。

上赛季的权健就是打稳健的防守反击,而索萨上任后倡导传控体系,进攻上推进速度慢,防守端也是千疮百孔。另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索萨都是拒绝轮换球队首发阵容,直接导致球丢后防线承受的体能压力和精神压力增大。而即便有的比赛对阵容进行了轮换,但临场换人以及阵型也有些让人看不懂,很多情况下都是他安排的阵容和人员结构完全不搭,帕托甚至一度遭索萨弃用,双方关系也是一度相当紧张。

双外援离队巧妇更难为无米之炊

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维特塞尔拖着不去权健报到,最终经过一段时间的纠纷后加盟了德甲球队多特蒙德,而莫德斯特也是有样学样,誓死要离开权健。最终,权健外援只剩下了帕托以及权敬源。

没有了两位主力外援,权健在亚冠上遭鹿岛鹿角淘汰,可以说是实力不济。而在联赛中,权健也是秒变变成了送分童子,世界杯后3场联赛他们还能拿到2胜,但接下来的10场联赛,他们只拿到1场胜利,最近3场联赛以及亚冠更是全部输球且1球未进。

联赛上半程,索萨因为自己的问题遭到了俱乐部的质疑,后半程则是因为缺少两大外援自身实力严重下滑,成绩不断下滑。

保罗·索萨  /   权健  /   下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