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或将大洗牌 “巨头”将冠军重新收归名下?

伊风10-04 13: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本周北京和东京两地同时进行两站500级别的赛事,虽然分数并不高,但却对诸位名将争夺年终总决赛名额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迈向伦敦的积分榜上,除已经入围的三位巨头外,德尔波特罗和小兹维列夫都处在较为有利的位置,而去年入围的西里奇、索克以及冠军迪米特洛夫形势都不容乐观,因而今年总决赛的阵容可能将再经历一次“大换血”。

      保加利亚小天王迪米特洛夫上赛季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就一举夺冠,加之他在辛辛那提斩获大师赛首冠,令人无限畅想他将在赛季带来何等惊艳的表现。然而,如今2018赛季已近收关,迪米特洛夫名下仍没有一个冠军入账。他在年初几站比赛的表现尚属可圈可点,但进入红土赛季后除蒙特卡洛大师赛外,其他比赛均在较早的轮次出局。美网首轮被瓦林卡直落三盘淘汰后,迪米特洛夫不仅排名进一步下滑,距离再次入围年终总决赛阵容也越来越远。这意味着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直接失去1500的巨额积分,甚至可能将以20名左右的排位结束这个稍显黯淡的赛季。

      无独有偶,同在去年实现大师赛首冠突破的美国好手索克,本赛季的表现也乏善可陈。四大满贯中的三站都是首轮出局。以他现阶段的状态来看,想要卫冕巴黎大师赛冠军难度较大。本赛季结束后他的排名可能也将进一步下滑。去年连拿深圳、东京两站冠军,凭借一连串出色发挥首次以正选身份入围年终总决赛的戈芬本赛季则再次被伤病侵扰。他在社交媒体对外宣布,由于肘伤将退出接下来的比赛。2018赛季提前报销意味着总决赛也将不会出现比利时人的身影。

      转战夏季北美硬地赛之前还信心满满的西里奇,现在入围总决赛的形势也极为险峻。虽然目前他还在迈向伦敦的冠军积分榜上排在第六的位置上,但在东京站首轮爆冷出局后,他在上海和巴塞尔两站将不容有失。去年,西里奇在这两站比赛中都打进了四强,如果不能及时扭转颓势,可能也将被后来居上者挤出前八阵营。

      与这四位选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费纳德三人又早早地锁定了总决赛席位。他们今年也依旧“承包”了四大满贯和一大半的大师赛冠军头衔。相比于巨头们稳定、强势的发挥,其他人仍然有着难以跨越的悬殊,这也让本赛季年终总决赛几乎又变成了争夺年终第一的最后战场,而总决赛的冠军奖杯也许将继续成为巨头们的囊中之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