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尾大战上港拒绝轻敌 要用最经济方式争三分

王晓瑞10-05 12:0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10月7日的沪黔之战,事关本赛季中超的两大焦点:夺冠和保级,上港和恒丰都要全力争胜。上港将士当然想在主场全取3分,进而距离冠军更近,但这无疑要把贵州恒丰进一步推向深渊。“这一场,我们不能怀有任何大意,必须小心恒丰。毕竟人家也处在保级生死线上……”上轮战胜国安后,颜骏凌便做出如下分析。事实上,在最近两年的三度交手之中,上港并没有占到恒丰太多便宜。

从北京返回上海之后,佩雷拉照常给球队放了假,意在调整队员们的身体状态。自从9月国际比赛日以来,上港队的成绩一直全线飘红:客场5比2击败泰达、主场2比1力擒恒大;随后连斩亚泰和国安。现在,外界普遍看好上港问鼎中超。球队上下也很清楚,在第28轮对阵恒大之前,尽可能要把4分优势保持住。

于是,像主场对阵贵州恒丰,球队上下只能接受一个结果:全取3分。不过在近两年,上港连续两次做客贵阳,都是失意而归。一次是客场1比2失利;另外在今年,则是1比1惊险战平对手。“那两场比赛给予我们的教训,就是绝对不能轻敌!”两度客战恒丰,上港都在主力阵容方面有所雪藏。特别是今年,石柯、蔡慧康起初均是替补待命。结果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上港艰难取得平局。

让上港不愿轻敌的原因还有一点,便是贵州恒丰近两轮取得全胜。“既然贵州能够连胜国安、泰达,对于他们,我们就要予以重新分析和看待。”目前,联赛还剩6轮,贵州恒丰距离倒数第三重庆当代只差6分。从理论上来讲,副班长的确有可能完成胜利大逃亡。

一边是为争夺史上首个冠军而全力冲刺,另一边则是处在降级边缘,难怪有上港队内人士认为,这一战的难度,丝毫不亚于同恒大、国安的争冠对决。毕竟,双方都是没有任何退路,“现在,我们也无法顾及对手的感受,我们只想赢球!”其实在队中,一些老队员一直都在谨慎提醒道,“进入中超收官阶段,没有任何一场比赛是那么容易拿下,每一个对手都不好踢。”于海表示。

另外目前在上港阵中,多达3名球员都是身背3张黄牌,分别为浩克、奥斯卡和贺惯。一旦此役染黄,接下来客战苏宁,便要作壁上观。“我们需要保持更聪明些。”此前,浩克曾经专门提到这一问题。而在队内看来,对阵实力较弱的恒丰,一旦在赛中染黄而缺席下一轮,实在是得不偿失。以最经济的方式全取3分,这是上港针对此役的首要目标。

不过在此役,恒丰阵中共有3人停赛旁观,分别为门将张思鹏、后卫蒋亮和前锋耶拉维奇。这对于上港来说,则是极大的利好。

中超  /   上港  /   佩雷拉  /   恒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