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众星赛季高开低走 总决赛连续四年诞生新冠军?

伊风10-05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距离2018赛季年终总决赛开幕仅剩下2周的时间,近日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和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正式获得了参赛资格,将加入哈勒普、科贝尔和大坂娜奥米的行列,角逐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目前八个参赛名额仅剩三席,而已经顺利入围的五人也并不代表全无“危机”。在入围的选手中,除大坂娜奥米其余四人近期的状态都较为起伏,因此总决赛对她们来说,势必将成为巨大的考验也是避免本赛季高开低走的最后机会。

      世界第一哈勒普在武网首战出局后,又在中网遗憾伤退。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顺利完成这个赛季都是一道难题。哈勒普在今年夏季北美硬地赛季,两周内连打了十场高强度的比赛,这不仅透支了她的身体,也给后面的比赛埋下了隐患。从美网开始,哈勒普就难以再拿出强势有力的表现。虽然早早就入围了年终总决赛的阵容,但她究竟能否以100%的状态出战仍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同样入围的科维托娃与科贝尔并未遭受伤病,但在经历过一个辉煌的上半赛季后,两人都陷入了相似的迷茫。曾在2011年夺得过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科维托娃目前以赛季47胜5冠的战绩领跑WTA,但这些成绩大多来自于赛季的前半程。科贝尔在温网之后,也没有在重大赛事上再有亮眼发挥。两位选手本赛季都是缺席后重回年终总决赛阵容,但早早入围并不意味着她们将在这场争夺战中占据更多优势。

      目前在迈向新加坡的积分榜上,斯蒂芬斯、斯维托丽娜、卡·普利斯科娃以及贝尔滕斯和萨巴伦卡都有望与她们展开正面较量。尤其是年轻的萨巴伦卡,正携八连胜在中网势不可挡地继续前进,而她所拥有的正是年轻选手在赛季末最大的优势——体能。这一点也是新科美网冠军大坂娜奥米所具备的重要“武器”。夺得大满贯首冠后,大坂娜奥米并未受到“大满贯综合征”的困扰,先是在家乡东京站打入决赛而后谨慎退出了武网,并在中网再次崛起,目前已顺利进入八强。超强的身体素质是她在赛季末也能有稳定发挥的重要保障,她攻守兼备的打法将给已现疲态的众位名将带来严峻考验。

      尽管 “老选手”们在年终总决赛的舞台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但面对“新人”的全力一搏的考验,经验也很难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自年终总决赛移师新加坡后,诞生了三位新的赛事冠军,这一“传统”在今年恐怕还将继续上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