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输球仍看到积极面 感慨当今选手发球太“暴力”

段伊伊10-05 19: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中网女单1/8决赛后,张帅笑称在钻石球场战胜温网冠军科贝尔的故事“可以吹牛一辈子”,而第二天与大坂娜奥米的1/4决赛中,她“差一点”就要给自己添上一笔更大的谈资。

尽管张帅在比赛中先胜一盘,又在第三盘4比1领先且率先来到发球胜赛局,但毕竟连克温网和美网冠军的难度系数太高,在大坂娜奥米逐渐找回发球和进攻手感后,张帅显得办法不多,最终遗憾止步8强,没能刷新个人在中网的最好成绩。

观者遗憾,但张帅对于自己的表现,却还是有着更多积极的想法,“今天的比赛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而且在开局阶段打出了最佳状态。在最后阶段已经很难去再改变些什么,已经尽了全部的努力。”

亚洲赛季连续征战,又在中网连续与梅尔滕斯、科贝尔和大坂娜奥米这样的强手对决,张帅坦言打到这个阶段,身体状态也有所下滑,“腹肌有些疼痛,所以在二发的时候加不上更多的力量,导致动作变形,所以从昨天到今天的比赛都出现连续双误的情况。确实很难在临场的时候再做更多的改变。”

2016年,张帅也曾打入中网8强,对比两年间的改变和感受,让张帅印象最深的是女子网坛打法的转变,尤其是对手的发球时速。“每一次都能感觉到自己在进步,相比于2016年的话,现在在场上有更多强大的对手,很多选手更‘暴力’,能力更强,对我的考验也就更大。”两年前,张帅在半决赛中以0比2不敌孔塔,当时对手170公里/小时的发球时速就让她感慨力量的强大,“但现在打的第一场梅尔滕斯(的发球)就有170到180的水平,第二场的巴博斯也有190(的速度),但是看我自己的发球速度,会发现差距多。前几年是技术型选手较多,但现在大多数选手都比较凶狠,在这样的环境中还能打进前八,我觉得比那个时候更不容易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