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欧战持续给力,霍村输球也要赞,莱比锡正名了

足球隽言10-05 17:05 体坛+原创

惊喜!争气!

继首个欧战比赛周拿下4胜2平1负的佳绩之后,德甲集团军又在本周的欧冠和欧联杯当中更进一步,刷出5胜1平1负,傲视群雄。特别是今天凌晨的欧联杯小组赛第2轮,法兰克福(主场4比1胜拉齐奥)、勒沃库森(主场4比2胜拉纳卡AEK)和莱比锡RB(客场3比1胜罗森博格)全数获胜,总共打进11球!

科斯蒂奇攻破普罗托球门,法兰克福主场4比1大胜拉齐奥。

很多人眼中的“分母”法兰克福又一次制造最大惊喜,继首轮10人应战下客场2比1逆转绝杀上届亚军马赛之后,本轮又在主场4比1横扫最后只剩9人应战的上届八强拉齐奥,在新帅许特尔带领下渐入佳境——上周日还在联赛中主场4比1大破汉诺威96,连续2场打出4比1的大比分。3名前锋阿莱、雷比奇和约维奇火力全开,找回了上赛季在尼科·科瓦奇手下的感觉。

集体奋发向上,令德国本赛季欧战系数已经达到5.928分,超过整个上赛季(9.857分)的六成。与其他国家比较,德国妥妥地排名第1,而5年系数排名榜首的西班牙以5.714分次之,接着是意大利(5.642)、(只剩贝尔格莱德红星一队的)塞尔维亚(5.500)和苏格兰(5.250),英格兰仅以4.928分排名第6。

继上赛季欧冠对拜仁后,毛手毛脚的华金·科雷亚又一次在对阵德甲球队时吃红牌。

综合各队自身和对手实力,德甲本周欧战表现最差的球队无疑是老大拜仁慕尼黑,而不是唯一输球的霍芬海姆。霍芬海姆尽管是目前唯一还没有在欧洲赛场获胜的德甲球队,但他们的发挥其实已经相当出色。首轮,纳格尔斯曼的球队长时间在客场领先顿涅茨克矿工,直到第81分钟才被扳平2比2。本轮主场迎战实力强大(且首轮意外失利,因此非赢不可)的曼城,他们开场仅44秒就由贝勒福迪首开纪录。遗憾的是,这支伤兵满营且经验匮乏的村队又一次“临尾香”,第87分钟因奥地利中卫波施禁区内送礼,惨遭大卫·席尔瓦绝杀。

尽管2战只拿到1分而小组垫底,霍芬海姆还是赢得了对手尊重。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赛后表示:“今天通过观察这支球队,我学到了很多。”执教拜仁期间,瓜迪奥拉曾非常欣赏图赫尔,两人可谓志同道合,而当时纳格尔斯曼尚未出道。如今首次与这位年仅31岁的天才少帅交手,瓜帅发现了新的知音。对于纳格尔斯曼“如何去利用空间,如何用四后卫防线封锁空间,如何使用三后卫或五后卫,以及让边锋往内收”,瓜迪奥拉印象深刻。

纳格尔斯曼赢得了瓜迪奥拉的高度赞扬。

霍芬海姆本场缺少了后防中坚兼队长福格特,纳格尔斯曼只能安排稚嫩的阿克波古马(23岁)、波施(21岁)和霍赫马(20岁)构成三中卫防线。同时,纳帅安排3名大个子前锋绍洛伊(1.93米)、若埃林通(1.92米)和贝勒福迪(1.91米)联袂首发。这3人经常要疯跑超过40米回防。如此不可思议的排兵布阵,险些就制造了拿分奇迹。难怪瓜迪奥拉赛后盛赞纳格尔斯曼道:“他是个很有创造力的教练,他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向他致敬,他可是缺少了六七名受伤的球员。”

如果说霍芬海姆赢得了尊重,却丢失了积分,那么纳格尔斯曼下赛季将会执教的莱比锡RB则通过一场完胜,在欧洲赛场赢回了尊严。欧战首轮,莱比锡是唯一输球的德甲球队,主场2比3负于同门的萨尔茨堡。但自从那场丢人现眼的失利之后,“红牛”便强势触底反弹,随后3轮联赛拿下7分,包括上周六在客场2比1击败霍芬海姆。而在欧联杯小组赛第2轮,朗尼克尽管继续大幅轮换,但端正了态度的球队保持注意力,只用了大约一个小时就锁定胜局,最终在客场3比1完胜罗森博格。

莱比锡客场3比1击败罗森博格,奥古斯坦(右)首开纪录。

更重要的是,与萨尔茨堡一战赛前玩手机而耽误了球队热身的法国前锋奥古斯坦本场首开纪录。其实早在联赛第5轮主场2比0击败斯图加特一战,队内禁赛1场后复出的奥古斯坦就替补进球,将功赎罪。算上对罗森博格的这一球,这位年仅21岁的法国射手赛季至今各项赛事已贡献6球,继续领跑队内射手榜。看上去,“手机风波”并没有造成太坏的影响,另一位事件主角穆凯莱最近几场也照常参赛且表现不俗。此外,“红牛德比”中发挥惨不忍睹且饱受外界批评的法国中卫科纳特,也在对阵罗森博格时打进球队的第2球,有助于他重拾自信。

莱比锡这段时间的状态复苏,关键在于朗尼克在纳比·凯塔接班人的问题上找到了答案——27岁的坎普尔。按照朗尼克的说法,其实他们从上赛季就开始培养坎普尔为凯塔接班人。本赛季开始以来,此前只是中场补丁的坎普尔一直固定在中路,主要与德默搭档双后腰。6轮联赛下来,坎普尔与门将古拉奇是队中唯二没有缺席过1分钟的球员。通过连续实战,坎普尔渐入佳境,近2轮联赛的发挥尤为出色,展现出极强的责任心与领袖才华,甚至已经取代德默,成为第二队长。

莱比锡触底反弹的关键人物是坎普尔。

击败霍芬海姆赛后,《图片报》指出从个别数据上看,坎普尔比凯塔还要出色。例如跑动距离,坎普尔场均跑动11.5公里,凯塔上赛季只有10.6公里,而且坎普尔场均有30次冲刺跑,凯塔只有16次。进攻上,坎普尔场均有7次传球送到锋线,凯塔只有5次。凯塔的天赋当然在坎普尔之上,但如今身体状态一流的坎普尔将勤补拙(加上后腰搭档德默也状态良好),令季初困扰莱比锡的头号难题得到了解决。

在连续踢满了足足8场比赛之后,坎普尔在做客罗森博格一战终于得到轮休机会。如无意外,周日主场对纽伦堡,斯洛文尼亚球星将重新率领莱比锡向4连胜发起冲击。

德甲  /   欧冠  /   欧联杯  /   法兰克福  /   霍芬海姆  /   莱比锡RB  /   纳格尔斯曼  /   坎普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