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杨莉娜扳平张睿点杀 女足2比1逆转芬兰

高雯10-06 21: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0月6日19:30,女足四国赛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第二个对手芬兰队。上半场芬兰率先进球,王珊珊进球无效,杨莉娜扳平比分。下半场张睿罚进点球,中国队2比1逆转击败芬兰获得本次四国赛首胜。

本次四国赛参赛球队有中国、葡萄牙、芬兰和泰国,王霜、赵丽娜没有入选本次女足四国赛名单。首场比赛,中国0比0战平葡萄牙,芬兰3比1击败泰国。在FIFA最新排名中,中国队列第15,芬兰队排名第31。去年6月,中国队曾经以4比2击败了芬兰。

第8分钟,中国队中场抢断后发动反击,王珊珊禁区前沿分给右路插上的娄佳惠,娄佳惠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芬兰门将挑射远角,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弹出,芬兰后卫在门线上将球解围。第10分钟,古雅沙左路传中,肖裕仪跟进在门前用脚后跟将球磕向球门,不过力量不大被芬兰门将轻松得到。

第13分钟,芬兰队获得左侧角球,丹尼尔森将球送到门前,刘慧婷抢到第一点解围不远,安提纳在禁区前沿拿球后晃开防守射门,皮球飞进远角,芬兰队1比0领先。

第15分钟,王珊珊横敲中路,娄佳惠跟进射门打高。第18分钟,张睿长传禁区,王珊珊争抢第一落点时皮球击中其胳膊弹下,王珊珊随后面对门将将球打进球门,不过主裁和边裁商议后判定王珊珊手球犯规,最终判定进球无效。

第24分钟,娄佳惠将球回做给禁区弧顶处的杨莉娜,杨莉娜横趟晃开防守后劲射,皮球在门前弹地后进入球网,中国队扳平比分,1比1。

第28分钟,王珊珊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古雅沙,古雅沙小角度吊射被芬兰门将飞身将球托出底线。第30分钟,娄佳惠右路传中被芬兰门将扑出,古雅沙跟进射门被解围后,将球横敲中路,肖裕仪跟上射门打偏。第33分钟,海瑞纳右路传中,皮球鬼使神差的直接打在横梁上弹出。

第57分钟,芬兰门将开球门球失误,皮球打在李影身上弹到王珊珊脚下,王珊珊在无人看防情况下推射空门打偏,中国队错失进球良机。第60分钟,芬兰界外球掷到禁区前沿,琳达跟进远射高出横梁。

第62分钟,刘杉杉直传禁区,古雅沙在对方后卫贴身紧逼下勉强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立柱。一分钟后,张睿在禁区外射门打偏。第67分钟,刘杉杉分到左路,古雅沙接球后传中,娄佳惠跟进射门打高。

第85分钟,中国队将任意球送到禁区,凯撒-科林在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罚点球,张睿主罚,虽然芬兰门将扑对方向但未能碰到皮球,中国队反超,2比1。芬兰队开球后直接发动进攻,科林禁区内射门被王诗朦神勇扑住,最终中国队2比1逆转击败芬兰。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22-王诗朦;4-娄佳慧(第67分钟,30-张琳艳)、5-吴海燕、8-李佳悦、11-王珊珊(第83分钟,28-杨曼)、15-肖裕仪(第50分钟,10-李影)、16-杨莉娜、17-古雅沙、20-张睿、21刘慧婷、33-刘杉杉

芬兰出场阵容:1-米娜-梅里鲁托、3-海瑞纳、6-奥威纳、7-拉波莱恩、8-安提纳、10-萨尔米(第63分钟,4-厄玲)、13-丹尼尔森(第63分钟,17-弗兰西)、14-茱莉亚-图图里、15-琳达-亚曼(第77分钟,11-海鲁姆)、19-凯撒-科林、21-卡特里娜-诺曼纳

(高雯)

女足  /   四国赛  /   张睿  /   杨莉娜  /   芬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