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90秒闪击赛季进球再上双 他距韩鹏也只剩2球

安晓君10-06 21:42 体坛+原创

今晚的中超第25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广州恒大在客场凭借郜林、阿兰以及于汉超的进球3比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郜林开赛仅仅2分钟闪击得手,而这也是他在时隔2年再次单赛季打入10+中超进球。

联赛前24轮比赛,广州恒大继续落后上海上港4分,在本轮上海上港将主场对阵缺兵少将的副班长贵州恒丰的情况下,恒大绝对不容有失,如果今晚再丢分的话,本赛季的冠军归属将彻底失去悬念。

高拉特因膝伤继续缺阵,阿兰继续担任首发箭头,郑智本场复出。结果开赛仅仅90秒,塔利斯卡后场长传发动进攻,马斯切拉诺防守落点时稍显犹豫,阿兰抢上形成头球摆渡,郜林在禁区弧附近迎球推射攻破球门下角,杨程对这个措手不及的射门也是无可奈何,皮球进入球门死角。

郜林连续2场联赛进球,赛季中超进球达到了10个,这也是他过去3个赛季的最高单赛季进球数。2015赛季,郜林在25场比赛中贡献了13球,接下来的2016赛季,郜林28场比赛贡献了7球10助攻的数据,上赛季则是29场比赛贡献9球5助攻的数据。本赛季,在本场比赛前,郜林22场比赛贡献9球4助攻,随着今晚的这一个进球,郜林第3次在顶级联赛中单赛季进球破双。

另外,郜林也是本赛季第二位进球上双的本土球员,第一位自然是武磊。这个进球也是郜林生涯的第86个中超进球,在中超总射手榜上继续位列第4,仅次于96球的武磊、88球的韩鹏以及埃尔克森的87球。

进入到下半场,郜林依然有进球的机会,当时他在外线接到队友传球时,不停球直接右脚外脚背凌空抽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侧死角,可惜皮球被杨程神奇扑出,郜林错失了打入2球的良机。

接下来的中超将进入短暂的休息期,而郜林将进入国家队参加热身赛。国家队赛事归来后,恒大还有5场比赛,其中包括倒数第3轮和上港的关键战役,届时郜林的表现,实际上也是恒大能否最终反超上港的一个重要因素。

郜林  /   恒大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