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鹰要毁嘴炮 美国赌城上演最血腥终极格斗冠军赛

郭宣10-07 09:3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10点,世界上最顶级和规模最庞大的职业综合格斗赛事——终极格斗冠军赛(UFC)将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上演:现任冠军、素有“小鹰”之称的俄罗斯高加索拳王哈比比,将迎战上任冠军、被格斗爱好者捧为“嘴炮”的爱尔兰名将麦戈雷戈!

  行事高调的哈比比向以在镜头展示其高加索头饰著称,而麦戈雷戈自出道以来就被拳迷们评为最善于自我炒作的“嘴炮”,因此,两人间的世纪大战尚未开始,此前也曾互相欣赏的哈比比和麦戈雷戈已经敌意倍增,甚至在记者招待会上就差点拳脚相向了!

  由于爱尔兰参加了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所以,哈比比与麦戈雷戈之间的这场熊争虎斗,在俄罗斯更是被吸引了一份特别的关注。

  终极格斗冠军赛(UFC)是世界上最顶级的综合格斗赛事,该赛事聚集了世界上所有的综合格斗高手。
  在拳击迷和格斗迷看来,限制很少的终极格斗冠军赛非常好看:决战共分5轮进行,每轮5分钟(平时则是3轮每轮5分钟),比赛者可以用拳头,肘部,膝盖相互击打,对手倒地后还可以继续进攻,直至对手四肢受伤或是被扼晕。由于4盎司重的格斗手套比8-10盎司重的拳击手套小了很多,所以,比赛绝对暴力了许多,以至于对手倒地之后,双方的血拚仍在继续。  不过,尽管终极格斗非常残酷,但毕竟其不是无限制格斗,腹股沟、喉结等致命处是绝对不允许攻击的。而且,在终极格斗冠军赛中,每位选手都处在严格的监控之下,而医生则准备随时进入比赛笼中实施救助,所以,再残酷的比赛也不会产生危及生命的问题。
  这种比赛的奖金最少也有5万美元,所以,比赛者还是比较有动力去采取既复杂又漂亮的战术来获得胜利的。

  哈比和麦格雷戈的比赛之所以举世关注,皆因为双方以及双方的粉丝之间的敌意绝对是空前的。
  通常情况下,终级格斗冠军赛的参加者,虽然赛前会制造各种冲突的花絮,但比赛结束之后会立即握手言和。但哈比比和麦格雷戈之间的故事却不是这样的。哈比比已经放话出来:永远不会握爱尔兰人的手。这已经不是格斗,而是真正的争斗了:运动员们出于个人的原因简直就是想直接消灭对手。
  哈比比曾公开表示,他不想仅仅是战胜爱尔兰人,而是想毁了他的脸。而麦格雷戈在口出污辱之言时,甚至直接将哈比比圈内的人也捎带上了:“哈比比就是一只卑鄙的耗子,我不仅想战胜他,还想摧毁他,碾压他的头颅并举起冠军腰带!”

  哈比比和麦格雷戈的口水战始于今年4月份:在纽约一家饭店的走廊里,哈比比抓住麦格雷戈的朋友阿尔特姆的脖子,质问对方是否曾经骂过自己,最后还给了阿尔特姆一脖拐!结果,麦格雷戈第二天就杀到了纽约,用手推车攻击了哈比比所乘坐的大巴。不过,由于被保镖们拦住,哈比比并没有下车。但是,他也因此被麦格雷戈的粉丝们笑为了“胆小鬼”。 
  现在,哈比比希望通过比赛来证明,他留在大巴上并不是因为胆小,而麦格雷格则希望证明:没了手推车,他也是可以战斗的。

  哈比比和麦格雷戈所争的,当然不是闲气,而是实实在在的轻量级终极格斗冠军。现在,哈比比是在卫冕。而在2016年,冠军腰带本来是属于麦格雷格的。但是,由于希望挣到与弗洛德对阵的8000万美元而且因为生了儿子也想休息一下,麦格雷格才放弃了UFC赛事,最终成就了哈比比的威名:哈比比很轻松的从顶替名将弗格森的埃拉手中,拿到了麦格雷戈自动放弃的冠军。
   

  由于麦格雷戈休战了近两年,所以,终极格斗的业内人士们并不看好麦格雷戈,但由于“手推车一战”让麦格雷戈占了气势上的先机,因此,二人的这次冠军之战成为最火爆的一场UFC之战!UFC主席则向不讳言,此场冠军之战的电视转播费下已经创下了一个新的历史记录:300万人将付费观看此场比赛。
  哈比比和麦格雷戈本人将收入多少,现在还是一个迷。但至少现在人们相信,本场收入也将创下他们个人收入的历史记录。此前,在终极格斗赛事中,哈比比的单场收入是50万美元,而麦格雷戈是360万美元。

   除了双方的粉丝之外,大部分格斗迷——其中包括很多俄罗斯人——基本上都认为这两位的争斗是“双恶之争”,要想从中选一个人来支持,并不件容易的事。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麦格雷戈不仅迟到了几乎半小时,而且在发布会现场还大喝威士并频出脏口:哈比比的爸爸也被他骂成了胆小鬼。其大腕之风格尽显无遗。
  素有“小鹰”之称的哈比比,向来被格斗迷们认为是平和的一个人。但在麦格雷戈的挑衅之下,其也表现的非常不理智:声称要干掉麦格雷格。

  麦格雷格的弱点是忍耐力不行,只要他倒地,通常就会输掉比赛。而哈比比的弱项是攻击力量不如麦格雷格。因此,只要哈比比能够抗住麦格雷戈的初期攻击,最后的胜利应当是属于更抗打的哈比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