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森赢得排名赛首冠 排名飙升或影响冠中冠格局

刘七七10-08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吉米•罗伯森在欧洲大师赛一“黑”到底,决赛中他以9比6力克乔•佩里,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在罗伯森转入职业的16年中,此前从未在排名赛中突破过八强。但在上周,他在前三场比赛中涉险过关,“神奇”战胜了马克•艾伦、马克•金和佩里,赢得了最终的冠军。

原本罗伯森的对手佩里是更被看好的一方,44岁的老将已经握有一个排名赛冠军,并且在双方交手记录中占据优势。然而,第一阶段开始罗伯森就取得梦幻开局,连续打出单杆65、75和54,以5比0领先对手。直至第六局开始,佩里才终于找到了比赛状态,而此时大比分领先的罗伯森稍有松懈,出现了较多失误。佩里趁机连赢三局,将比分逐渐追回。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第一局两人就陷入缠斗,原本佩里有望再下一城,但关键的争彩阶段被罗伯森继续占先,以63比52继续扩大分差。第十局佩里仍然是先上手的一方,单杆56分后出现失误,罗伯森以一杆75分回敬,同时将比分改写为7比3。此时佩里突然发威,在第十一局轰出一杆106后,又在随后两局接连打出单杆59和60,以及第二杆破百,连续三局“零封”对手拿下。就在即将赶超比分的时候,佩里状态再次回落,罗伯森抓住对方送出的失误,以单杆54赢下第十四局拿下赛点后又轰出一杆破百,顺利将冠军收入囊中。

获胜后罗伯森表示:“这是自我开始打球就梦寐以求的时刻,之前也从未想过这天真的到来,也没想到走了这么久才走到这一步。我一直都坚信我有能力完成这样的成就,但当它真正实现的时候,那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凭借这一冠军带来的7.5万英镑奖金,罗伯森的排名蹿升了10位,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第26位。同时,他也获得了下月将举行的冠中冠锦标赛席位。罗伯森意外夺冠,也影响了这一赛季的入围格局。目前距离冠中冠还剩两站比赛,如继续诞生新的冠军,并出现排名变动的情况,甚至可能影响到原本获得补位资格的人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