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复兴始于中网 王蔷&张帅为中国女网注强心剂

宫珂10-08 10:32

记者宫珂报道

比起在高级别赛事中的战绩突破,更让人振奋的则是王蔷和张帅在中网展现出的“进化”。

与赛季初那个被排名压力击倒的王蔷相比,现在的王蔷虽然承担着比十个月前更多的外界关注,但她却似乎少了忧虑多了果敢。中国赛季伊始,依旧处在低位的王蔷更像是带着破釜沉舟的心态去搏杀每一个对手,这些“拼“来的胜利则为王蔷带来了更多“敢打”的信心。来到中网之后,面对排名更高的对手、主场观众更高的期望,王蔷却已经能很好地化解来自多方的压力。不管是面对火力十足的萨巴伦卡还是过往战绩并不占优的普利斯科娃,王蔷都用积极的跑动和关键时刻犀利的反击让对手无从招架,让以火力著称的对手顿时“哑火”。

而以往的张帅则总被诟病缺乏“临门一脚”的魄力,几度面对卡·普利斯科娃、穆古拉扎等顶尖好手,张帅总是无法把一时的场上优势坚持到比赛最后。但这一次,张帅在首轮和第三轮分别抵抗住梅尔滕斯和科贝尔的强势反扑,终于“硬气”了一回,同时也自己让对阵前二十选手5连败、对前十选手8连败的尴尬纪录就此作古。虽然张帅多次把胜利的动力归功于主场观众的助威,但如果没有张帅自身坚定的信念和充足的技战术储备,仅靠外界之力恐怕也难以帮助她在每一场鏖战中都笑到最后。

当然,王蔷和张帅也深知此次中网的出色表现只是职业生涯的一个节点。在中网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两人也都谦虚地点出了自己仍有待加强的地方。面对自己的“发展模板”沃兹尼亚奇,王蔷坦言在控制失误和保持耐心方面仍有距离,而张帅则连连感叹女网发球的提速和力量化趋势给自己带来了更多挑战。

“心魔”的破除加上明确技战术提升的方向,无疑让人们对王蔷和张帅在赛季末强势收官乃至2019赛季实现突破抱有更多期望。而两位金花领军人物的适时复苏,同样为正处在低谷期的中国女网注入强心剂。在王蔷和张帅的身后,更年轻的王雅繁、王曦雨和王欣瑜们也已在职业赛场崭露头角,在王蔷和张帅携手突破的激励下,未来中国金花们能否真正将集体出战的人数优势在更多巡回赛中转化为胜势,同样值得期待。

王蔷  /   张帅  /   2018年中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