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兵满营波波尚未敲定首发控卫 怀特或脱颖而出

孔德昕10-09 13:39 体坛+原创

过去几天对于圣安东尼奥马刺来说无疑是灰暗的,继今年的首轮秀后卫朗尼·沃克在季前赛遭遇半月板撕裂后,他们的主力控卫德琼泰·穆雷也倒下了——今日,马刺官方宣布穆雷遭遇十字韧带撕裂,归期未定。

22岁的穆雷自上赛季开始便成了马刺的重点培养对象,波波维奇让帕克进入替补,扶正穆雷首发,就是想尽快让这位年轻人积累经验。去年的穆雷已经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不少人都期待着他在本赛季能更进一步,和德罗赞联手撑起圣城的后场。但随着他的倒下(有人甚至觉得穆雷可能赛季报销),马刺在1号位上已经有些捉襟见肘。

波波维奇今天面对媒体时直言球队很困难,但能做的只有向前看。而当记者询问他有没有定下新的首发控卫人选时,老爷子一如既往地展现了自己的冷幽默。

“没有,一切都还不确定。我能确定的就是德马尔(德罗赞)会是首发,德马尔很棒。”波波维奇说。

也就是说眼下波波维奇尚未确定首发控卫人选,而可供他选择的球员也真的不多。帕蒂·米尔斯是目前效力马刺时间最长的球员,但他偏向进攻的打法显然更适合扮演第六人的角色,而除此之外马刺健康的1号位就只剩德里克·怀特和布林·福布斯了——前者是马刺去年的首轮秀,后者则是过去两年逐渐进入轮换的投手。

这样看来,怀特是目前最可能成为首发的控卫。他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表现突出,场均得到18.4分5.0篮板5.4助攻,季前赛也是替补中上场时间最长最稳定的一位。在去年9月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怀特代表美国队出战,场均得到9.5分,是队中最好的进攻发起点。这些表现都被波波维奇看在眼里,他一直对怀特充满信心,无论他是否会成为最后的首发。

“我们一直相信德里克,”波波维奇说,“他在我们这里打得很好,而且进步迅速,就像德琼泰一样。无论德琼泰是否健康,德里克都会有他的出场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