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1年后再进军营 上次军训完20强赛早早出局

安晓君10-09 14:59 体坛+原创

国足U25集训队军训地点已经确定,为山东省泰安市。他们球队将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展开为期4天的体能测试,之后将会前往山东泰安市的部队完成军训,在此之后将会前往昆明拉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国足时隔11年后再次进行军训。

11年前广州集训 南勇提要求

早在谢亚龙担任中国足协负责任期间,他就提出用田径的方式搞足球,并认为“队伍要长期集训才能出成绩”。于是中国国足进行了多次的集中军训,2007年12月5日,中国男足在广州军区进行了一场军训汇报表演,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专门到广州检阅军训成果。

在当时短短15分钟的汇报演出中,26名国足球员分成3个班先后表演了5大项传统训练科目演练(分别是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起步与立定;跑步走;敬礼、礼毕。)。常规的军训科目完成后,国足球员还表演了一套“军体拳”。值得注意的是,在那次的广州军训中,由徐亮、李健华、陆博飞等新人组成的三班被评为优秀班集体,而王栋、杨智、刘健、张耀坤、汪嵩、陆博飞6名队员被评为先进个人。

军训结束后,南勇表示,国足的目标就是打入2010年的世界杯,“我们和澳、伊、卡分在一组。形势很严峻,面临一场场恶战、硬仗、生死战。希望我们能延续和发扬军训成果,建设一支精神面貌良好、意志品质作风过硬、团结拼搏的团队。”

军训完全没效果 20强赛早早出局

军训完毕后,中国队在2008年初的三场热身赛里对阵阿联酋、黎巴嫩以及叙利亚仅仅是1胜2平。接下来的重庆东亚四强赛,中国队连续输给韩国和日本,最后一场击败朝鲜,以1胜2负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而在最主要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上,中国队在2008年的2月6日除夕夜,客场1比1战平伊拉克。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国在主场0比0战平澳大利亚,邵佳一射丢关键点球;又在客场和卡塔尔互交白卷,拿到了三连平的成绩。6月份,中国队正常对阵卡塔尔,结果郜林早早送出点球,最终国足0比1输球,4战拿到3分,基本梦碎世界杯。6月14日,国足主场对阵伊拉克,在对手头牌尤尼斯早早伤退的情况下,中国队遭对手逆转1比2输球,提前一轮无缘世界杯。最后一轮,国足客场凭借澳大利亚的进球1比0取胜,拿到了那届20强赛唯一一场胜利,以1胜3平2负的成绩小组垫底。

可以说,2007年的那次军训,并没有提升球队的实力,球队的意志品质以及作风也没有什么提升。该罚丢的点球还是罚丢,在领先的情况下该被逆转还是被逆转,在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无法打好生死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