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第7轮】多特拜仁两重天

秦游夏10-09 18:17 体坛+原创

红:超级替补阿尔卡塞尔

前两次代表多特蒙德替补登场,阿尔卡塞尔分别斩获1球和2球,奥格斯堡一役,时隔两年多重返西班牙国家队的帕科,用帽子戏法将这场不设防之战推向最高潮,读秒阶段的落叶任意球更是技惊四座。帕科用了81分钟时间就在德甲打入6球,领跑射手榜,助黄黑积分榜上3分优势领跑。关窗前,多特花了200万欧元便租得强援,据多特体育主管佐尔克透露,大黄蜂在本赛季结束前,可以随时执行帕科2300万欧元的买断条款。看起来,多特经历整整一夏寻锋碰壁后,最终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

施廷德尔

时隔半年,门兴队长施廷德尔终于复出,在安联球场,施廷德尔用进球宣告回归,他扣过胡梅尔斯后将球准确送入远角,为门兴建立2比0优势。马驹首球,也来源于施廷德尔对聚勒的上抢。此役,门兴主帅黑金出其不意,将技术全面的施廷德尔顶在中锋位置,而把正印中锋普莱亚移至左路,收到奇效。施廷德尔不仅发挥了出色的大局观,串联前场诸将,还是门兴的第一道防线。然而在黑金看来,今后施廷德尔更可能出现在中场8号位位置。

法兰克福一周三胜

季初,失去科瓦奇和多名重要球员的法兰克福遭遇危机,超级杯5球被拜仁血洗,德国杯首轮被业余球队乌尔姆淘汰,外界普遍不看好新帅许特尔的前途。近来,黑森球队在奥地利人带领下节节攀升,3场攻入10球,迎来各项赛事三连胜。法兰战术明确,中后场扎稳篱笆,尽可能快地将球转移至前场,发挥攻击手个体优势。雷比奇复出后已连续3场德甲破门,经过德国杯决赛和世界杯升华,克罗地亚人在场上信心爆棚,频繁寻求一对一过人为球队制造变量。此外,约维奇和阿莱两名中锋也持续稳定表现,射术精湛的塞尔维亚小将在三连胜中场场破门,阿莱则发挥了重要的战术作用,他的硬朗身体使其成为进攻支点。

伍德

本轮,汉诺威96成为德甲最后一支拿到胜利的球队,头号功臣当属美国前锋伍德,他的梅开二度将汉诺威的副班长位置转交给对手斯图加特。伍德今夏从汉堡租借而来,此人上赛季德甲24场仅攻入2球,效率低得惊人,汉诺威经理黑尔特的这波操作为人诟病。然而,伍德用两个头球突然爆发,除了感谢两次为其送上精准传中的阿尔博诺斯,伍德还应感谢锋线搭档菲尔克鲁格。本场,汉诺威主帅布莱滕莱特变阵343,前场3人位置灵活,大中锋菲尔克鲁格频频扯到边路,吸引了对手不少防守兵力,中路获得广阔空间的伍德得以扬眉吐气。

莱比锡开启疯牛模式

莱比锡RB本轮收获了队史德甲最大比分胜利,6比0狂胜纽伦堡,球队初登德甲时快速犀利的转换进攻重现江湖。两位组织核心坎普尔和福斯贝里及时伤愈,成为进攻助推器,优素福·波尔森和韦尔纳这对老搭档延续了近期良好状态,都有斩获,就连本赛季脚风不顺,德甲尚未开壶的扎比策也完成了梅开二度。自从主场以极其糟糕的场面败给姐妹球队萨尔茨堡红牛后,完成整肃工作的朗尼克(对违纪的穆凯莱和奥古斯丁实行1场禁赛),将球队驶入正轨,近期收获4连胜,包括终结霍村连续9个主场不败。相比近况堪忧的科瓦奇,朗尼克在轮换上得心应手,3天之内轮换7人,拿下两胜。

黑:塔伊丰

战罢7轮,德甲产生了首位下课主帅,塔伊丰在经历上半年辉煌后难以为继。5分垫底后,收到逐客令。今夏,斯图加特转会市场投入了3500万欧元,引入马菲奥、冈萨雷斯等多名脚下能力出众的潜力股,但是,这些没有经过德甲洗礼的新秀很难在短时间内转化为即战力。以打造防守著称的塔伊丰,也无法将技术流新援融入上赛季旧体系。斯图的打法不再鲜明,成了不伦不类的产物,曾经引以为傲的防守千疮百孔,7轮丢13球,仅少于纽伦堡和汉诺威两队。据悉,前沙尔克04主帅魏因齐尔是斯图新帅最热门入选,新帅到队前,斯图将由德国前国脚欣克尔暂且带队。

纽伦堡11天内连遭浩劫

短短11天内,纽伦堡两次客场之旅连吞13弹,继0比7败走威斯特法伦后,又0比6被红牛碾压。纽伦堡主客场差异极大,坐镇马克斯·莫洛克球场,弗兰肯人总能打出气势,与对手周旋,一旦前往客场则无比胆怯,丢球再无法振作。夏天,纽伦堡主要针对中前场进行引援,后场则原封不动,换言之,纽伦堡防线完全是德乙级别,两名边卫莱博尔德和瓦伦蒂尼攻强守弱,中卫马格莱特和米尔身材高大,但极缺灵性,门将布雷德洛恐怕是德甲最弱门将,战莱比锡,他至少要对两个失球背锅。目前,布雷德洛扑救成功率仅为47%,所有门将中垫底。

拜仁啤酒节危机

7连胜后4轮不胜,不到半个月时间,科瓦奇从意气风发的型男,变成“热锅上的蚂蚁”。拜仁问题多多,进攻推进不利,中前场众将与莱万距离过远,对其支持不够,战门兴90分钟,波兰人竟只有12次传球。年事已高的罗贝里也再难以保持稳定发挥,边路活力下降。后防线上,拜仁的众德国国脚们轮番犯错,诺伊尔奥格斯堡一役摘球失误仿佛打开潘多拉魔盒,博阿滕无谓送点、一向沉稳的聚勒后场丢球。阵容轮换上,科瓦奇过于理想化,打破状态正佳球员的连贯性是主要槽点。球队内部,也出现了不和谐声音,格纳布里、瓦格纳等多名球员对出场时间不满,难以保障主力位置的J罗更是向科瓦奇发飙:这里不是法兰克福!

德甲  /   阿尔卡塞尔  /   施廷德尔  /   约维奇  /   塔伊丰  /   科瓦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