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德约横扫查迪晋级 美网后首秀展现良好势头

阿呆10-09 20:2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6比3,7比5战胜查迪,取得对对手的12连胜,德约科维奇在上海大师赛强势赢得开门红。凭借这场胜利,他在近24场ATP单打比赛中已取得23场胜利。

美网捧杯后参加了拉沃尔杯,“元气”有损的德约出于体能考虑不再按惯有的从北京到上海的路线参赛,“过去3个月我打了太多比赛,美网后我没有太多时间休息,”他说。“因为中网离拉沃尔杯太近了,如果我表现出色并在北京夺冠,疲劳感会接踵而至。”31岁深谙“养生网球”之道,他对参赛选择更加精打细算。

但有舍也有得,体能得以储存,德约迎战复仇心切的查迪在防守、进攻端都保持高水平发挥。直接压底线的回发、将身体伸展至极限的截击,以及惊艳全场的反拍切削winner,精力充沛的德约屡屡打出好球。“德约在各个环节对查迪都造成压制,而且专注力很足。”央视解说童可欣说道。

整场比赛,德约共轰出17记制胜分,并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13记,除此之外他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16次来到网前并拿下12分,德约牢牢把握住比赛主动。尽管第二盘查迪一度提升状态险些将比赛拖进抢七,但德约在关键时刻还是用出色的多拍僵持,以及密不透风的防守拖垮了对手,逼得法国人送出28记非受迫性失误。

美网后的巡回赛首秀以直落两盘的方式过关,德约在恢复状态同时更用连胜累积自信,对他来说用胜利开启与纳达尔的年终第一争夺战非常重要。在最新一期ATP排名榜中,德约落后纳达尔1815分,但考虑到后者复出时间待定,德约若能在上海有所作为将会第一时间缩小他们的分差。

“我希望自己能赢得更多的比赛,让我在赛季末更有机会拿到世界第一。我会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和随后的比赛全力以赴。”出席赛前发布会时,德约曾这样说道。下一轮,他将迎战郑泫和塞齐纳托之间的胜者,若前者胜出,对德约而言报澳网输给对手一箭之仇的机会就在眼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