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择:哪里有什么“虽败犹荣” 遗憾未能挑战费德勒

张奔斗10-10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张择在本届上海ATP1000大师赛上的首轮败阵,真的太适合用“虽败犹荣”来形容——面对世界排名第22位的新生代红人梅德维德夫,排在200位之外的张择,只是以6比3、6比7和4比6惜败。

除了接近的比分,关键还在于对抗的质量与内容。不如用梅德维德夫的一段话来评点:“他打得实在是难以置信,简直就是世界前20的水平——他打出了很多直接得分,却也不怎么失误;有5次发出了220公里以上的发球,而我这辈子都还没能发到这个时速。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真的打得很神奇,网前表现也同样如此。”

梅德维德夫在赛后发布会上说这段话时,脸上仍挂着不可思议的表情;看上去,他并非是因为在一项中国赛事面对一位中国球员而刻意取悦当地媒体。

不过,张择到底是一位28岁的老将了。他已经过了发飘的年龄,说话也非常诚恳实际。对于“虽败犹荣”的说法,他回应道:“真的没有什么虽败犹荣,光是打得漂亮,但是赢不了球啊……”

这个中国赛季,张择过得不算顺利。因为腹肌出现的反复伤情,以及其他一些身体状况,他退赛了成都的单打角逐,中网也没有参加单打。来到上海后,张择很想利用这中国赛季最后的外卡机会好好表现,“上场前我还跟教练说,今天一定要和他死磕,争取把所有能量都发挥出来,起码要拼到抽筋。”

张择没有抽筋,倒是梅德维德夫赛后对于没有打到抽筋表示幸运。毕竟,上周日刚刚在ATP500东京站赢得职业生涯份量最重的冠军后,虽然决定当晚飞往上海,但因为航班晚点,他一直折腾到周一上午9点才抵达上海的酒店。东京连战7场已经带来一定的体能损耗,而从室内到室外的场地转换,更加重了梅德维德夫上海首战的难度。

这也是张择感到特别遗憾的原因,“原本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手虽然刚刚夺冠状态上佳,但毕竟周一才从日本飞过来,再年轻,他也会感到疲惫。”而另一大遗憾之处,是错失了第二轮与费德勒面对面的机会。张择承认:“脑海中确实有这个想法,可惜第一关没能跨过去;我和费德勒在上海配过双打,很想体验一下在单打上和他的差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