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成绝对苦主 中国能否重演大冠军杯逆转?

英俊10-10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1日,中国女排将迎来第二阶段小组赛的重要一战,对手是美国女排。在前七轮比赛结束后,美国女排7胜0负积19分位列小组第二,中国女排6胜1负积18分位列小组第三。这场中美之间的较量,将很有可能左右本组最终的出线形势。

中美女排在历史上有过多次交手,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中国女排黄金一代面对美国女排豪取七连胜,其中不乏世锦赛、奥运会等世界顶尖赛事。但在近些年,美国女排可谓是中国女排的一大苦主。在双方交战记录上,中国女排处于绝对下风。

2014年世锦赛,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在决赛相遇。美国女排经验更加老道,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加成熟。决赛的第一局、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都以两分遗憾告负。2015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再度以0比3不敌对手,但中国女排在其他十场比赛中全取30分,时隔11年后问鼎世界三大赛冠军,朱婷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奖项。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分在同一小组。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排先赢后输,1比3不敌美国女排,位列小组第四。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中国女排3比1逆转美国女排,后三局美国女排单局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中国女排全队进攻端多点开花,四人得分上双,这是近些年为数不多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战胜美国女排的经历。

在今年的女排国家联赛上,中国女排在江门站以0比3完败于美国女排。队长朱婷遭遇对手严密的拦防,全场比赛得14分,全队仅两人得分上双。在女排国家联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在半决赛再次对决美国女排,最终仍然以1比3告负,无缘决赛。

在本届世锦赛第二阶段最后两轮中,中国女排将迎战美国、俄罗斯女排两强;美国女排除了要对决中国,还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和目前状态相当出色的意大利女排争夺出线权。正如主教练郎平所言:“我们现在打谁都要玩命,每分都要算计,到最后谁放谁还不一定呢。”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要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打好每一局、每一分,力争在最后两场比赛获得胜利,赢得晋级六强的主动权。

中国女排  /   美国女排  /   郎平  /   女排世锦赛  /   朱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