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甲加入“玫瑰十月”运动 下轮比赛使用玫瑰色足球

小中10-10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足协也加入“玫瑰十月”运动,下轮巴甲联赛,比赛用球将使用特殊的玫瑰色足球。“玫瑰十月”运动是由巴西卫生部发起的一项全民健康宣传运动,旨在使广大女性意识到乳腺癌的严重性,定期进行预防性体检,提早进行诊断和治疗。

第29轮巴甲,比赛用球将是特殊的玫瑰色足球。

据巴西若泽·阿伦卡尔·戈麦斯·达·席尔瓦国家癌症机构的统计数字表明,在巴西和世界范围内,乳腺癌是女性最易罹患的疾病。实际上,男性也有可能得乳腺癌,但男性乳腺癌患者只占总患者人数的1%。

下轮巴甲是第29轮巴甲,将在10月13日、14日和15日3天举行。巴甲联赛共有20支球队,每轮巴甲有10场比赛。实际上,早在巴西足协采取行动之前,很多巴西俱乐部已经以自己的方式参与了“玫瑰十月”运动。

10月2日,著名体育品牌Topper推出了一系列玫瑰色球衣。在巴西国内,Topper是博塔福戈、巴拉那、瓜拉尼和米涅罗竞技等十多家球队的服装赞助商。不过,它所推出的玫瑰色球衣只有女性版。

Topper品牌推出的女款玫瑰色球衣。

10月5日,巴西东北部球队福塔莱萨推出玫瑰色球衣。福塔莱萨的玫瑰色球衣分男款和女款,前者售价119.90雷亚尔,后者售价109.90雷亚尔。每卖出一件球衣,福塔莱萨将向“玫瑰十月”运动捐款10雷亚尔(约合2.5美元)。

福塔莱萨推出男女款玫瑰色球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