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呼吁增强女性地位:应有更多的哈蒙被伯乐发现

赵伟仑10-10 12:44 体坛+原创

现在的NBA已经是一个更多元化、包容性更强的联盟,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认为还不够,尤其在推动女性教练方面,联盟应该做得更多。

今年夏天,波波维奇将贝基·哈蒙提升为首席助教,老爷子呼吁联盟里应该有更多的女性担任要职。“我认为应该有更多这样的事情发生,”波波维奇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应该有更多的哈蒙,她们需要被伯乐发现,她们需要被给予机会,我们不能再墨守陈规。”

马刺和波波维奇在推动女性教练上起到了身先士卒的作用。哈蒙是NBA中第一位全职的女性助理教练,第一位执教夏季联赛的女性教练,更是第一位加入全明星教练组的女性教练。面对活塞抛出的橄榄枝,虽然哈蒙选择了拒绝,没有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女性主帅,但这也为女性教练进入NBA打开了大门。

等到2020年夏天,逐渐将工作重心转向美国国家队的波波维奇,很有可能放下马刺主帅一职,那时哈蒙将成为老爷子的最佳接班人。

但哈蒙只是联盟里女性员工的个例,女性在NBA的权利范围仍然十分有限,据美联社公布的数据显示,出任球队副总裁和专职人员的女性人数有下滑趋势。与前一年相比,上赛季女性在副总裁岗位上的人数比率下降了23.5%,而在球队专职人员的人员分布上,女性的比率从40.1%减少到37.2%。

一直以来,联盟总裁亚当·萧华也在积极增强女性在球队当中的地位。在独行侠出现性丑闻时间之后,萧华就向所有球队发出公告,联盟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采取措施,改善球队的工作文化,让女性扮演更多的角色。

一位名叫莫莉·奈特的女记者,曾在文章中写了一句非常到位的话:“如果一个聪明的女性教练心怀对于篮球的热爱,拥有同时执教十几名男性运动员的能力,那么她比联盟里最差的男性教练,更加胜任主教练的职位。”

波波维奇  /   哈蒙  /   马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