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诗岩联赛前可参加补测 无需缺席前五轮比赛

赵伟仑10-10 14:33 体坛+原创

十一长假结束之后,因之前远在海外拉练的北京队和辽宁队,在京完成了新赛季体测。北京队的常林和张卓顺利拿到上岗证,而辽宁队小将马壮没有通过测试,连续两年被抽中参加体测的高诗岩,则因为受伤申请了延期补测。

按照CBA联赛的规定,没有通过体测的球员,需在联赛前五轮结束之后统一参加补测,但高诗岩的情况另当别论。作为中国男篮蓝队的一员,由于高诗岩是在国家队训练期间受伤,所以CBA公司特为像高诗岩这类的球员“开了绿灯”。据悉,如果高诗岩可以完全康复,便可以在联赛开始前参加补测,获得新赛季的参赛资格,不会影响到辽宁队的备战计划。

上述这种情况仍需我们做出特别说明,并非因为是国家队成员,高诗岩才可以获得特事特办的权利,而是因为他在为国征战期间受伤。也就是说,如果国家队球员正常参加体测,没有通过测试,同样无法获得联赛开始前补测的权利,也要与其他球员一起缺席前五轮比赛,等待统一补测,今年的王哲林就属于这样情况。

代表中国男篮红队征战亚运会的王哲林,因为投篮次数和总分未达标,只能等到前五轮之后的补测。相反,高诗岩在蓝队的队友李根,同样因为国家队训练期间受伤,没有参加今年的体测,但他也可以在联赛开始之前完成补测,无需等待前五轮之后的集中测试。

如果高诗岩近期可以康复,并在联赛开始之前通过补测,获得新赛季的参赛资格,辽宁队后卫线的压力将大大缓解。今年夏天,由于赵继伟在出征亚运会之前突然受伤,辽宁队迅速从吉林队召回了高诗岩,但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同样受到伤病折磨。

可一旦高诗岩无法迅速回归,那么辽宁队的控卫线就要面临很大的挑战,很有可能出现只有郭艾伦和杨鸣两位国内球员可用的局面。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也无奈表示,伤病是新赛季辽宁队最大的敌人。

高诗岩  /   辽宁队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