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惨遭逆转仍看到希望 找准差距对症下药

爬爬10-10 21: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爬爬报道

虽然惨遭亚洲一哥锦织圭的逆转,但整体来看,吴易昺的表现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尤其是首盘比赛里,他的发挥堪称完美,特别是在开局被破的不利形势下,他彻底甩开了包袱放手一搏,他的打法积极主动,站位十分靠前,给了锦织圭很大压力。在和ATP节奏最快的对手的比拼中,自己的节奏反而可以做到更快,尤其是正拍的节奏和速度上都比锦织圭还要出色,另外在发球和接发球的较量中也占据了上风。

来到第二盘,特别是那个争议判罚之后,吴易昺的发球状态有了明显下滑,锦织圭则逐渐放弃了首盘那种求稳的战术,逐渐加大了正拍的攻击性,这让吴易昺的防守受到很大的压力,最终输得没有脾气。

经过前两盘的大起大落之后,两人在决胜盘都恢复了正常的水准,于是也显示出了两人真实的差距,锦织圭将自己的一发得分率提高到了惊人的86%,二发更是高达89%,相比之下,吴易昺的二发得分率只有40%,这是两人最大的差异所在。另外在底线相持方面,锦织圭也总是那个可以多扛一板的人。

所以,这场比赛尽管输掉了,但对吴易昺来说却没有什么遗憾的,和世界顶尖选手的第一次交手,他看到了自己目前所坚持的这套快节奏打法的可行性,看到了自己旋转击球和抢点击球的优势所在,同时也看到了自己在二发、相持对抗和网前方面的差距,特别是在经历了先被破又破回,拿下第一盘,第二盘被强势逆转,决胜盘又能回归正常,这种心理层面的你来我往相互较劲,都对他今后对症下药快速成长将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