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银牌+大师赛首胜 吴易昺是中国男网最大惊喜

弈桑10-11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随着吴易昺在上海大师赛第二轮三盘不敌锦织圭,中国男网本赛季最后一张巡回赛外卡也结束了它的使命,接下来不排除小伙子们还会在挑战赛中有出色的发挥,但随着中国赛季的结束,这一年的主要战绩可以说已经是尘埃落定。那么相比于去年,他们今年的表现如何呢?

最大惊喜还是来自吴易昺,这是他全面转为职业的第一年,生涯的最高排名一度跻身前300,来到299位,不过由于在上海挑战赛卫冕失利,又跌到了400开外,但这并不要紧,毕竟上半年有三个月时间里,他一度遭遇了伤病,之后又主动减少参赛来进行力量训练,相对耽搁了抢分的脚步。

而回归之后,吴易昺便开始一步一个台阶,继续稳步向前。他先是雅加达亚运会上拿到了银牌,这是中国男选手24年来在亚运会上的最佳战绩。美网后的中国赛季,吴易昺尽管在成都和北京都遭遇了一轮游,不过在成都同排名比自己高200多位的阿利亚西姆的比赛中,他坚持到了决胜盘才告负,中网和排名比自己高近400位的贾兹里同样打得难解难分。

正是有了连续两场和高水平球员对抗积攒下来的底气,再加上签表的帮忙,吴易昺在上海大师赛的突破便是水到渠成,他在首轮中战胜了同胞李喆,不但报了在上海挑战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也赢下了生涯首场巡回赛正赛的胜利。

而吴易昺最惊艳的表现,来自于第二轮挑战亚洲一哥锦织圭。在第一盘中,他的快节奏和搏命接发,让巡回赛中节奏最快的人之一锦织圭一时间也难以跟得上,而且更重要的是吴易昺在比赛中展示出来的那种冲劲儿,更加让人觉得难能可贵。虽然最后还是被对手逆转,但能够拿下一盘并挽救赛点,这场比赛让吴易昺成长了很多。

所以,尽管不像去年那样,既拿到了美网青少年单双冠军,又在上海挑战赛夺冠这样的风光,但在迈入职业的第一年,吴易昺还是走得相当稳健,现在他的排名已经回到了332位,再创新高也是指日可待。

吴易昺  /   张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