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教练特克斯·温特离世 被誉为“三角进攻之父”

耿布达10-11 13:12 体坛+原创

公牛队官方确认,北京时间周三,开创了三角进攻战术并凭此战术帮助芝加哥公牛和洛杉矶湖人建立王朝的传奇教练特克斯·温特离世,享年96岁。

1947年,特克斯·温特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在堪萨斯州立大学开启了他的教练生涯,之后30岁的他在马奎特大学执教两年,成为了NCAA当时最年轻的主教练。此后,他重回堪萨斯州立大学,作为主教练在那里执教了长达15年,并率队6进NCAA锦标赛并2次打入四强。

1971年,特克斯·温特进入NBA视野,成为了休斯敦火箭队的主教练。1985年,他被总经理克劳斯聘请担任公牛队的助理教练,与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合作,并将乔丹领衔的球队打造成了一支王者之师。

公牛队在官方声明中提到:“特克斯·温特是篮球界的传奇,也许也是篮球历史上最好的战术基本功教练。他是一名创新者,且每天都对如何打球和如何赢球有着极高的标准。我们这些有幸与他共事的人都非常尊重他对于篮球这项运动的奉献与热爱。他对公牛队的贡献将会被永远铭记。”

1999年,Winter随杰克逊来到了洛杉矶,执教湖人队。在此期间,三角进攻成为当时那支球队的战术基石,并帮助球队连续三年问鼎总冠军,建立了另一个王朝。

他八次入选篮球名人堂候选人名单,并于2011年正式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公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