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世界杯遗产 墨超和MLS考虑合并成“北美联赛”

小中10-11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2026年世界杯由北美三国美加墨共同举办,作为北美世界杯的遗产,墨超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正在考虑将二者合并为北美联赛的可行性。

目前,加拿大球队参加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比赛。未来若北美联赛真的成为现实,那对北美地区的足球发展是一大好事。

接受路透社采访,墨超联盟主席恩里克·博尼利亚说,“北美联赛”的成立可以被视为2026年世界杯的遗产。他说,关于组建“北美联赛”一事,现在仍只是处于讨论其可行性的阶段。“北美联赛是一种可能性。我们得确定如何组建,也要分析它的利与弊。不过,我相信这是(促进北美地区足球)成长和竞争的一种方式。”

博尼利亚说,有了北美联赛,北美足球才有可能跟欧洲抗衡。“如果我们能举办一届世界杯,我们也能创建一个联赛。最主要的观点是我们得一起成长,以便提高竞争力。否则的话,将只能看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富人’玩。”

墨超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合作早就已经开始。9月份,它们共同举办了北美冠军杯的比赛,对手是墨西哥老虎队和多伦多FC,前者是墨超冠军,后者是北美职业足球大联盟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