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连任主席感谢信任 炮轰戴维斯杯举办时间糟糕

张奔斗10-12 10:42

记者张奔斗报道

ATP毕竟是赛事与球员各拥有50%所有权的“合营公司”,千万别以为球员的生活就只是环球旅行训练与参赛,就像公司职员一样,且得开会呢。

本周一在上海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德约科维奇再次当选为ATP球员工会的主席,开始他第二届任期,而南非好手安德森则再次当选为副主席,继续辅佐主席大人的领导工作。

上海大师赛周五的四场八强赛,就包括德约与安德森之战,这是赛会2号与7号种子之间的对决,也是ATP球员工会的主席与副主席之战。自从安德森在2008年迈阿密大师赛两人的首次对决中赢过一场之后,德约已连下六城,其中就包括今年的温网决赛。有趣的是,他们迄今的8次对决,不是大满贯就是ATP1000大师赛,全部都是高端对话。

在ATP球员工会领导职位上合作的两年,也加深了两人的相互了解与情谊。当他们携手出现在今年罗杰斯杯的双打签表上时,人们都惊了——这两人刚刚为了温网冠军奖杯你死我活,这才过了几周就在双打项目合作?

后来人们才知道,罗杰斯杯是安德森温网后的首站赛事,他希望能够借助双打尽快完成草地到硬地的转换。在与德约商谈ATP球员工会事宜的过程中,安德森提出是否愿意配对双打,而德约也欣然同意。两人还连胜两场打入了八强呢!当然,对于世界前十的单打球星来说,双打真的就只是练练手感找找乐趣的余兴项目,能走多远真的毫不在意。

能够连续当选ATP球员工会的主席和副主席,看得出两人在球员中很有威信,而球员们对他俩在上一个任期中的工作也感到满意。周四的第三轮比赛中轻取切奇纳托,赛后德约也被重点问到了这个话题,德约首先也是表态:“我对能够再次当选非常感激,我感谢他们的信任,我会继续尽我所能。”他还特意指出费德勒、纳达尔以及穆雷曾为ATP球员工会长期服务,也是他尽职尽责的动力。

那么,在德主席下一个两年的任期中,ATP球员工会的工作重点将是什么呢?德约不愿透露过多具体计划,但唯独指出戴维斯杯与世界团体杯赛在过去12个月中产生的困惑,“一开始看上去两者是要合作的,结果却已分道扬镳。”

有记者继续追问,在ATP的世界团体杯赛与ITF的戴维斯杯赛之间,他会做何选择。德约可谓站稳了ATP的立场,选择了前者,并指出戴维斯杯的举办时间非常糟糕。如果考虑到此前费德勒对戴维斯杯赛的保留态度,德约的表态不啻为又一重打击。目前只有纳达尔未做负面表态,可能也是出于对新版戴维斯杯幕后老板皮特作为西班牙老乡的情面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