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NO.1低调战上海! 费德勒PK锦织圭需提升状态

张奔斗10-12 10:49

记者张奔斗报道

德约本周在上海已相对轻松地击败了查迪与切奇纳托,而安德森的手下败将则是库库什金与西西帕斯。以德约连下两个大满贯的火热状态,他竟然承认这两场比赛之前相当紧张,他明确表示年终第一是他本赛季剩余时段的最大冲击目标,但这也就让他自带了压力。

在上海大师赛传统的“超级星期三”之后,球星尽出的周四自然也相当“超级”,更别说四场1/4决赛在中央球场一字排开的周五了。德约与安德森之战的胜者,将在半决赛面对兹维列夫与埃德蒙德两位年轻人之间胜者的冲击。

男单上半区的焦点战,当然是费德勒对锦织圭。周三面对上周东京站夺冠的梅德维德夫,周四面对此前他7次交手连下16盘的阿古特,费德勒都是三盘惊险获胜,而且都是撑到决胜盘最后一刻利用丰富的经验取得破发致胜。真是在上海给奶粉与黄牛吃下足量的速效救心丸,而且只批发,不零售。

两场钢丝走下来,但要想战胜锦织圭这位级别更高一线的对手,费德勒的状态就必须提升一截。锦织圭不仅曾两次击败过费德勒,而在输给费德勒的五场球中,有几场也是打得非常激烈,包括两人去年澳网赛第四轮的那场五盘大战。

费德勒也评点,“锦织圭是那种一旦找到状态就很难对付的选手,而他最近连续参赛且状态不俗。”不过,生性乐观的他也表示,希望通过之前两轮两位底线高手的冲击与考验,反而有助于他找到应对锦织圭的节奏。

年终第一,费德勒还想吗?瑞士人呵呵一笑:“我还差得远呢!相比于上海夺冠、巴塞尔夺冠并且在伦敦冲击年终第一这种虚无缥缈的目标,我现在只想打好上海的每一场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