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吴易昺一胜不够!中国男网主场表现“不进反退”

尼亚10-12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中国赛季渐入高潮,然而放眼男子赛场,却已难觅本土球员身影。想要在竞争激烈的男子网坛占有一席之地,中国选手仍任重道远。

尽管我国男子选手整体水平与世界一流相距甚远,但去年同期,他们的一些精彩表现为球迷带来了“意外惊喜”。深圳公开赛,年轻小将张之臻从资格赛打起,连赢六场闯入正赛1/4决赛;吴迪则在上海大师赛首轮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83位的法国球员查迪,继2016年后再次入围正赛第二轮。

不过今年,本土作战未能给中国男网带来好运,新老球员全体哑火。深圳公开赛,李喆、何叶聪和孙发京止步资格赛,凭借外卡入围正赛的张之臻和吴迪也在首轮淘汰。成都公开赛,特日格乐和夏梓皓未能成功从资格赛中突围,吴易昺则在正赛首轮告负。随后中国公开赛上,我国男子球员战绩惨淡,包括资格赛在内一场未胜。

转战上海大师赛,中国男子选手的表现依然没有任何起色。资格赛首轮,张之臻两盘负于索萨,特日格乐和吴迪分别输给了克里赞与贝雷蒂尼,华润豪则是鏖战三盘不敌帕尔雷。正赛首轮,张择三盘负于梅德韦杰夫,吴易昺在和李喆的这场中国男网“新老对话”中笑到最后,也为中国男网带来了中国赛季的首胜,然而随后第二轮,他三盘负于锦织圭。

事实上,本土赛事提供的外卡让我国球员获得了与高手过招、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也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了中国选手与世界高水平选手之间的差距。在上海大师赛的赛后发布会上,梅德韦杰夫和锦织圭都分别对张择和吴易昺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但从比赛结果来看,在与高手过招中怎样将优势转化为胜利、在整个赛季维持自己的强势表现,仍然是中国男网未来需要攻克的难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