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兵少将球星坐牢 俄罗斯战瑞典未等来急需的胜利

郭宣10-12 11:18 体坛+原创

  世界杯之后,俄罗斯再次迎来了足球盛宴,快乐,但并不是那么完美。北京时间10月12日清晨,在加里宁格勒31600多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俄罗斯队有惊无险地结束了今夏世界杯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在这场欧洲国家联赛第三轮的赛事中,尽管格洛温、切雷舍夫两位效力欧洲顶级球队的俄罗斯队球员悉数上场,但切尔切索夫和他的弟子们,最终还是在主场被瑞典队0:0逼平,未能夺取现在俄罗斯足坛最需要的一场胜利。

  现在,俄罗斯足球急需一场胜利。因为,这一周绝对是世界杯结束之后俄罗斯足球最黑暗的一周:今夏俄罗斯队的出色表现,不仅凝聚了战斗民族的向心力,同时也让俄罗斯国家队的球员们成为了举国关注的明星。然而,随着阿金费耶夫宣布退出国家队,关于国家队球员人生追求的讨论,本来就是这一周俄罗斯社交媒体上的热点,但偏偏就在这个时候,两位俄罗斯国家队的准球星却出事了:11日,曾效力俄罗斯国家队多年的科科林及马马耶夫,因为斗殴被莫斯科警方拘禁了!尽管这两人都不在此次俄罗斯集训队的名单之内,但此事还是在俄罗斯媒体及球迷中引发了轩然大波,以至于在俄罗斯队和瑞典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举行之前,各路记者就接到了俄罗斯足协的警告:本次新闻发布会,只回答和足球及本场比赛有关的问题!很明显,这是在提醒各位记者:请不要提和科科林及马马耶夫斗殴有关的问题。

  尽管在欧洲征战的格洛温及切雷舍夫全部归队参战,但俄罗斯队本次比赛确实阵容不够齐整,包括守门员在内三条线上全部有重量级选手缺阵:头号守门员阿金费耶夫已宣布退出国家队,但2号守门员鲁涅夫却有伤在身,所以,本次把守俄罗斯队大门的是原来的3号守门员吉里尔梅;后防线上的世界杯主力库捷波夫因伤缺阵;中前场俄罗斯队的损失就更大了,俄罗斯队原来的单箭头斯莫洛夫因为世界杯上表现不佳现在基本上可以说是沉沦了——连国家队的集训名单都未能进入,至于素有“玻璃人”之称的中场核心兼影子前锋扎戈耶夫,这次又是因伤免战牌高挂。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球员踢得都比较谨慎。因此,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威胁仅在第18分钟时才出现:久巴的一个精妙传球被瑞典的后卫及时破坏掉了。在上半场最后的15分钟,渐渐进入角色的瑞典队一度对俄罗斯队形成了挤压态势,但三军用命的俄罗斯队还是帮助吉里尔梅守住了大门。
  下半场开始后,切尔切索夫的弟子们明显加强了对球的控制,但是,其防反的风格直到第72分钟时,才让瑞典队的大门再次受到了威胁:久巴在前场得到了一个妙传,可惜,他未能将球停下来,最终错失了一个首开记录的机会。
  总之,虽然俄罗斯和瑞典都是2018世界杯的八强,但是双方的比赛,无论是从质量上还是观赏性上,确实不能算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踢得都比较沉闷,俄罗斯队只有切雷舍夫接久巴传球后的那脚射门还算漂亮,瑞典队全场也仅有2-3次稍稍威胁了一下俄罗斯队的大门,但双方确实没有创造出真正有进球威胁的机会,因此,比分牌上最后也是枯燥的0:0。

  赛后,切雷舍夫明确表示,瑞典队顽强的防守就是俄罗斯无功而返的原因:“这场比赛踢得很困难,瑞典人的防守很牢固,给我们的进攻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为了取得胜利,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我想,在索契想战胜土耳其队,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我们已在为此做准备!”

 

  尽管此次迎战瑞典俄罗斯队并没有获得胜利,但加里宁格勒球迷的专业表现,却让足球在俄罗斯政府眼中的地位再次得到了巩固。

  俄罗斯队是首次出现在加里宁格勒体育场上:在此之前,俄罗斯队从未踏足过俄罗斯这个最西部的城市。因此,俄罗斯队的到来,让加里宁格勒球迷的扑票热情大涨:离比赛开始还有两天,该场比赛的球票就全部卖完了。

  对此,世界杯后开始真正主管体育的俄罗斯副总理戈洛维茨面对媒体时根本就没有讳言自己的满意:“真不可思议,我们根本想不到票卖成这样。当我们做计划时,感觉最多也就卖出去15000张票。但是,您看到了,现在我们联赛的票都卖得很好了,皇马和中央陆军队的冠军杯赛吸引了71000多名观众,这次则是31000多名观众。这一切都说明公众对足球的兴趣在提高。但是,现在需要抓儿童足球了,需要发展儿童体育的基础设施了,而且业余足球及教练也需要支持了,这一切才是支撑俄罗斯足球未来的基础!”

  三轮战罢,两战积4分的俄罗斯队在B组中处于领先地位。10月14日,俄罗斯队将在索契迎战本组劲敌土耳其队,但其用人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已经恢复个人训练的扎戈耶夫能否参赛还是未知,但科科林和马马耶夫现在受到的惩罚是将被拘禁到12月8日,即使能够获得减刑,他们的国家队之路也基本是到头了;此外,中场高点叶洛欣现在也已因伤退出国家队集训回了俱乐部,面对进攻点极多的土耳其队时,切尔切索夫少了一个奇兵可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