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自揭亚残会视力造假丑闻:直接拉回去服兵役?

耿鹏飞10-12 14:49 体坛+原创

近日,据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在参加本次亚残奥会的韩国选手中,有人通过视力造假,以视障人士身份获得了参赛机会,并拿到了金牌。

       这名夺得金牌的运动员是国际运动视觉残疾二级,这是矫正视力0.02才能获得的分级,但此前他为了考取驾照在首尔江南医院的检查结果两眼视力均是1.0。

视觉残疾中的矫正视力是用眼镜来矫正屈光不正,之后得出的视力;而这名运动员考驾照的视力测试为裸眼视力,两者本质上本就千差万别,再加上数值上的差异,可以想见比赛场上对其他运动员的的巨大不公平。

而0.02的分级意味着戴着眼镜距离视力表2米才能勉强看到视力表最大的指示标,基本上只有光感,直观概念上,换算到眼镜度数也要在1000度以上;而裸眼1.0即为正常人健康视力指标,考虑到当下人们成长中的学业压力和多屏幕的刺激,裸眼双眼1.0在青年中也是比较难得,而他居然是一名国际运动视觉残疾二级运动员?

除了这位双眼1.0的运动员遭到“揭发”外,韩国JTBC电视台这次视力造假三连还包括两名选手:一名涉嫌造假运动员在2015年摘得铜牌,2016年视力检测为0.8;另一名则在里约残奥会摘铜,视力检测为1.5,是的,你没看错,双眼1.5!更令人愤怒的是这位视力有些超长的残奥会选手现在每个月还领取着奖牌奖金。

此外,本次韩国代表团中,有8名(包括上面三位)未获得证实残疾等级,具体的项目和造假情况未知,有关组织仍在进行检证中,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对此表示会再次验证,进行彻底的调查。

目前,视力造假3连,代号为A、B、C的三名选手已经从韩国体育代表团中除名,他们直接从视力障碍、身残志坚的运动员身份直接跨越为三名适龄兵役对象。

莫非这次视力造假的动因也和逃兵役有关?我们无从知晓。

从韩国体育到韩国文化界,这种“老赖”性质的操作我们其实早已屡见不鲜,倒是这次韩国国内媒体的自揭和韩国民众鄙夷的反应算是印象分中为数不多的改良。

有中国网友吐槽:韩国的媒体和检察院应该是韩国少有的良心机构,什么人都敢报道和和逮捕。

无论如何,公平与秩序,是各行各业正常运转的不二法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