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德约发球显威力 进上海四强剑指球王宝座

破浪10-12 17: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破浪报道

7比6、6比3,上海大师赛1/4决赛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淘汰K·安德森,继温网决赛之后再次战胜对手,取得了对南非人的一波7连胜,然而比赛进程并非如比分显示的一样轻松,德约在首盘盘末曾遭遇惊魂一刻,面对破发点兼盘点,塞尔维亚天王通过落点刁钻的发球才躲过危机。

作为上海大师赛的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晋级之路还是比较轻松的,首轮轮空后先是击败法国好手查迪,随后送蛋复仇切齐纳托,相比于头号种子费德勒,德约的状态明显要更加出色。当然,K·安德森也并非等闲之辈,连续横扫库库什金和西西帕斯的表现,足以让他有掀翻德约,进一步确保自己进入年终总决赛的信心。

比赛伊始,德约在接发环节明显有些慢热,安德森的发球势大力沉,角度撕得很开,让塞尔维亚人最擅长的接发频频挂网,双方比分僵持不下,盘末安德森在德约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觅得良机,通过压底线深区的战术拿到破发点,德约命悬一线。

关键时刻,德约的发球站了出来,先是利用二区外角的线路将对手拉出场外,再配合一拍保险可控的回头球,德约挽救盘点并在抢七中率先取得迷你破发,有惊无险拿下首盘。而在首盘的技术统计中,德约发出了7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77%和安德森持平,二发得分率同样突破了70%。

首盘告负,安德森无心恋战,第二盘开局遭到破发后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赛末阶段德约打得更加耐心和保险,自身没有犯过多的错误,安德森始终无法突破对手的防线,德约以6比3再下一城,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维亚人第二盘的一发得分率为100%,安德森仅在德约的发球局中拿到可怜的4分。

带着这场胜利,德约闯进了上海大师赛四强,再次提高了自己的冠军积分,目前与身前的纳达尔仅相差675分,极有可能在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完成反超,而在目前的即时世界排名,德约也已经超越费德勒,重新返回世界第二。

从草地赛季开始,德约逐渐步入正轨,连拿温网和美网让他开启了自己的王者回归之路,如果能延续这个势头,德约很有可能自2016赛季后重返球王宝座,但目前他还要经受住半决赛兹维列夫的挑战,在两人的过往交手记录中德约0胜1负,暂时落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