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帆船赛设项30余个 近200名爱好者同场竞技

肥柴10-12 18: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10月12日清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码头人头攒动,在参赛运动员、热情观众和行业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建屋·城际内湖杯2018金鸡湖帆船赛正式升帆开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城际内湖杯组委会主办,同时得到了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旅游局和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的大力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建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倾情助力本届赛事,为帆船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

在启航仪式上,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陶勇杰先生表示,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的举办,为苏州帆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赛事对于促进苏州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丰富城市人文内涵、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促进体育经济、旅游经济、会展经济等新兴特色经济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城际内湖杯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设有国际大帆船和OP青少年帆船比赛,增设动力伞水上科目赛,颁出奖项超过30个。来自国内外近200名水手和帆船爱好者齐聚金鸡湖,共享帆船竞技的乐趣。启航仪式结束后,选手们整装上阵正式扬帆起航,一场群雄逐浪的水上帆船盛会在金鸡湖顷刻上演。

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发展至今,已经不仅仅是一项水上体育赛事。组委会经过多年规划探索,整合体育竞技、文化、旅游、时尚等元素为一体,逐渐将单纯的体育赛事演变成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方式。10月的金鸡湖,已经成为市民及慕名而来的游客最喜欢去的地方,湖面上百帆逐浪,映衬着金鸡湖的美景,赏心悦目;岸边各种音乐舞蹈、创意集市、品牌体验活动热闹非凡,老少皆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人领略以帆船运动为代表的水上运动的无穷魅力,让勇于进取、不畏风浪、追逐梦想的体育精神更好地发扬,组委会倾力打造“御风计划”,在现场开放大帆船、皮划艇、动力伞体验购票通道。赛事期间(10.11日-10.14日),市民、游客不仅能欣赏到金鸡湖版“速度与激情”,还能变身主角,上演一场御风体验之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