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版”德国U21强势出线,沙尔克新星8场8球刷纪录

足球隽言10-13 16:10 体坛+原创

当德国国家队被近期的拜仁危机以及前队长巴拉克一番不合时宜的言论重新搞得紧张兮兮,昆茨执教的U21队则传出喜讯。昨晚在因戈尔施塔特2比1击败挪威,报了客场1比3落败的一箭之仇之后,卫冕冠军以7胜1平1负、领先第2名挪威8分的成绩,提前1轮赢得2019年U21欧青赛预选赛第5小组头名,直接入围明年夏天的决赛圈。

10月12日,托伊歇特(中)为德国U21队首开纪录,诺伊豪斯(左)和瓦尔德施密特上前道贺。

上届U21欧青赛,德国U21队创造了预选赛10战全胜,然后在决赛圈以第二梯队(大部分主力上调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夺冠的完美纪录。而本届U21队整体实力明显下滑,上赛季初刚组建的时候几乎没有像勒鲁瓦·萨内、基米希、韦尔纳、戈雷茨卡、马克斯·迈尔、格纳布里、聚勒那样早早就在德甲(或其他顶级联赛)成为主力的“小巨星”(特别是中前场),开局也不太顺利,第3轮就在客场被挪威3比1逆转,导致长达7年、连续36场的预赛不败纪录作古,后来又被弱小的科索沃逼平过0比0。

尽管如此,昆茨和弟子们在预选赛期间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磨合和纠错,取得了喜人的进步。随着沙尔克04前锋托伊歇特、门兴格拉德巴赫中场诺伊豪斯(上赛季租借效力于德乙杜塞尔多夫)和云达不来梅中场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等人的蹿升,这支U21队在进攻端迸发出惊人的能量。算上击败挪威的出线之战,昆茨的球队9轮轰入31球,跟上届10场35球的成绩相差无几。末轮主场对阵爱尔兰,托伊歇特们完全有机会追平甚至超越上届的成绩——上个月客场对爱尔兰,德国以风卷残云之势6比0横扫对手。

托伊歇特攻破挪威球门瞬间。

与挪威一战,又是托伊歇特为德国队打开胜利之门,他在第21分钟单刀首开纪录。不过沙尔克新星本场发挥算不上惊艳,因为进球之前他已浪费了足足3次直接面对门将的起脚机会。针对挪威防线站位靠前的特点,德国队开局阶段不断利用直传找托伊歇特,而且屡试不爽。这位纽伦堡青训球员速度飞快,总能突破越位陷阱,不禁让人联想到上一届U21队的锋线快马韦尔纳。

与挪威赛前,托伊歇特已在代表U21队的7场比赛中打进7球。在德国U21队历史上,此前只有勒沃库森现任主帅赫利希刷出过相同成绩。而加上对挪威的一球,托伊歇特将个人U21队记录改写为8场8球,成功超越前辈赫利希。他在本届欧预赛7场7球,在射手榜上暂时排名并列第3,仅次于波兰的科夫纳茨基(9球)和丹麦的斯科乌(8球)。

托伊歇特在德国U21队8场8球,但在沙尔克04登场机会寥寥。

不过上个月“足球隽言”就介绍过,在U21队进球如麻的托伊歇特在俱乐部的发展现状并不理想。自从上赛季冬歇期从德乙纽伦堡转会沙尔克之后,托伊歇特就无法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上个月在做客爱尔兰的欧预赛大演帽子戏法之后,托伊歇特在接下来的5轮德甲比赛中只有1次首发和1次替补出场的记录,还有1次坐了90分钟板凳,加上2次干脆落选18人名单(欧冠小组赛前2轮也没有进入过18人名单),进球仍然是0。尽管沙尔克在这个国际比赛周到来之前连赢3场,终于走出德甲开局5连败的低谷,但该队的进攻端依旧没有太大起色,托伊歇特在这种局面下还是难以施展拳脚。

尽管自从勒夫主政德国队以来,U21队已实际升格为“国家二队”,不少在U21队表现出色的青年才俊得以早早进入国家队,但这并不意味着U21队的灵魂人物就一定能在国家队找到位置。假如托伊歇特无法改善自己在俱乐部的处境,即便国家队9号位缺人,他都不可能得到勒夫青睐。

上一届U21队的主力中锋塞尔克就是鲜活的例子。由于此前在莱比锡RB坐穿板凳,转会柏林赫塔后又受到伤病困扰,好不容易在上赛季中途抢走了伊比舍维奇的主力位置,本赛季开始后又再次因伤在竞争中被波黑老将反超,塞尔克至今仍没有接到勒夫的电话。又例如上文提及的赫利希,他在U21队的记录是惊人的20场17球,甚至在23岁的时候就成为德甲射手王,不过转会多特蒙德之后就伤病缠身且主力位置不保,国家队生涯最终只有5场1球的尴尬记录,因伤错过了夺冠的1996年欧洲杯。

诺伊豪斯上赛季以6个进球帮助杜塞尔多夫升入德甲。

相比于在U21队呼风唤雨但在俱乐部坐穿板凳的托伊歇特,两名中场球员马克西·埃格施泰因和诺伊豪斯则是双线高歌猛进。从上个月开始,昆茨在U21队改打442菱形中场阵型,上赛季就成为不来梅主力的埃格施泰因担任右前卫,而在门兴的433阵型里踢8号位的诺伊豪斯则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

出自慕尼黑1860青训营的诺伊豪斯技术全面,活力四射,后插上能力很强,远射更是一绝(上赛季在德乙27场打进6球,多为中路突破后的远射或直插禁区的抢点破门)。尽管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10号,但以其技术能力与高水平比赛经验,在U21队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担任前腰绰绰有余,上个月大胜爱尔兰一战就策动了3个进球。而在门兴队中,诺伊豪斯也迅速坐稳主力位置,本赛季以来与约纳斯·霍夫曼在中路搭档。赛季至今,他7轮联赛5次首发、2次替补出场,已送出队内最多的3次助攻。

首次入选德国U21队的米特尔施泰特、萨比里和科赫(左起)有望在接下来对爱尔兰一战获得机会。

随着提前1轮出线,德国U21队可以在下周二最后一轮主场对爱尔兰的比赛中练兵,考察替补和新人。与挪威一战,首次入选U21队的弗赖堡中卫或后腰罗宾·科赫替补登场,上演了处子秀。而另外两名首次入选的球员——柏林赫塔左闸米特尔施泰特和英超哈德斯菲尔德前锋萨比里则有望在下一场比赛中亮相。

米特尔施泰特其实在9月就首次入选U21队,但后来因伤退出。这位柏林赫塔青训球员已经算得上是“老德甲”了,他早在2016年3月就上演德甲处子秀(时年18岁11个月13天),至今已有29场德甲经验,此前还代表德国U18、U19和U20队出场达到25次之多。除了左后卫,米特尔施泰特还能踢左路其他任何一个位置,目前在赫塔队中主要充当大国脚普拉滕哈特的备胎。

出生在摩洛哥的萨比里则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此子3岁随父母移居德国,拥有双重国籍,此前没有入选过德国国青队。他在业余俱乐部锡根出道(前国脚黑尔默斯也是出自这家小球会),2016年夏天转会擅长加工半成品的纽伦堡,先在二队踢了半个赛季,冬歇期升上一队之后立即崭露头角(跟托伊歇特成为队友),仅仅半个赛季就在德乙9次出场并打进5球,效率奇高。

萨比里在2016/17赛季后半程在德乙9次出场就打进5球,风头甚劲。

与其他出自纽伦堡的青年才俊(例如托伊歇特)一样,萨比里很快就远走高飞,2017年夏天就以150万欧元的高价(不是开玩笑,这个价格对于卖血不眨眼的纽伦堡来说已经相当高了)转投德国教头戴维·瓦格纳执教的英超升班马哈德斯菲尔德。不过在哈镇,萨比里的出场机会少得可怜。因此无论是在英格兰还是德国,萨比里似乎都是个隐形人。

这一次昆茨突然将萨比里选入队中,着实有些出人意料。但萨比里透露:“我一早就跟昆茨取得了联系,他给我打了很多次电话。过去几个月他还到现场来看比赛,去了解我。”身高1.86米的萨比里主司前腰,但这一次是以前锋身份入选U21队,还挑走了9号球衣。对于入选U21队,21岁的他目标明确,“我在俱乐部踢的比赛不多。现在我希望在U21队里表现自己,并且获得尽可能多的比赛时间。在这里我还可以跟一帮这个年龄段里最优秀的德国球员一同参加高水平的训练。”

德国U21  /   德国队  /   德甲  /   德乙  /   托伊歇特  /   诺伊豪斯  /   萨比里  /   米特尔施泰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