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盘打出前50水准?张德培点出吴易昺未来发展重点

张奔斗10-13 18: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如果说哪位球员完整见证了职业网球赛事在上海的20年历程,没有谁是比张德培更合适的人选。

20年前,他作为球员,参加了1998年首届上海喜力公开赛;20年后,他作为教练,辅佐弟子锦织圭打入了上海大师赛八强。

在旗忠网球中心球迷广场上的“大师赛十周年展馆”,恰好设有1998到2004年上海喜力公开赛时期的展位。看到自己当年的图片,以及首届赛事自己与伊万尼塞维奇的决赛视频,张德培也是感叹万千:“我在这里留下过很多美好回忆,当年这还只是一项小赛事,如今中国拥有希望赛、挑战赛到ATP250、ATP500和ATP1000各级巡回赛,这里还举办过总决赛;更重要的是,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网球运动,这将令中国会在未来产生更多的冠军球员。”

对于中国男子网球的希望人物吴易昺,张德培一直相当关注,去年就看过吴易昺在美网赛青少年的比赛,还找出过吴易昺随后在上海挑战赛夺冠的视频来看。此次吴易昺第二轮和锦织圭遭遇,张德培也获得了第一手经验。

“吴易昺是那种出色的击球者,当他状态上佳时,他会非常危险。这场比赛中他打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好球,这显示了他的天赋。”张德培说道。而对于锦织圭赛后对于吴易昺“第一盘打出了世界前50甚至前40的水准”,张德培斩钉截铁地回应:“绝对是,我同意锦织圭的看法。未来几年的重点,将是由出色的团队领路,并且避免再受重大伤病困扰。”而在具体打法方面,张德培肯定了吴易昺的攻击意识与进攻能力,但强调“他必须在打出绝妙好球与减少失误之间达成更好的平衡,不过他还很年轻,时间会解决很多问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