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连克强敌进香港站决赛 攻守兼备完成重大蜕变

王学斌10-13 19:1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8年WTA香港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一场焦点大战中,一日双赛的王蔷逆转战胜穆古拉扎,闯进本赛季的第三个WTA单打决赛。

比赛伊始,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各破对手两局后,战至3比3平。随后,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均展现了强大的进攻火力,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穆古拉扎打得积极主动,抓住机会果断出手,在第四个盘点上把握住机会,7比6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王蔷丝毫未受首盘失利的影响,进攻仍然保持着较高的成功率。凭借多破一局的优势,王蔷4比3领先。然而关键的第8局,穆古拉扎抓住机会完成回破,将部分追至4比4平。逆境之中,王蔷并没有放弃,灵活的底线跑动为自己创造机会。连破带保后,6比4还以颜色。

决胜盘开始,王蔷状态有所波动,穆古拉扎两保一破取得3比0的领先。局中阶段,王蔷再次展现了自己攻守兼备的能力,连破带保后将比分追至4比4平。第11局,王蔷抓住穆古拉扎的失误,再度完成破发,随后她稳稳的拿下发球胜赛局,从而大比分2比1战胜穆古拉扎。

亚洲赛季开始后,王蔷始终保持“开挂”的状态。广州公开赛,王蔷一路横扫,仅丢18局强势捧起个人巡回赛第二冠,她也成为了李娜、郑洁、彭帅和张帅后第五位至少夺得两个WTA单打冠军的中国金花。凭借广州赛的280个冠军积分,王蔷的世界排名升至34位的生涯新高,超越张帅成为当之无愧的新任中国一姐。

转战武汉,王蔷的火热状态仍在延续。先后战胜萨卡里、卡•普利斯科娃、加夫里洛娃和普伊格等名将,历史性的闯入四强,成为第一位打进武网女单四强的中国金花,即时排名杀进前三十,完成了既定的赛季目标。随后中网的赛场,王蔷继续给球迷带来惊险。首轮轮空的她接连战胜奥斯塔彭科、卡•普利斯科娃、萨巴伦卡等强敌,背靠背杀进四强。其中和奥斯塔彭科的比赛,王蔷连下12局血洗前法网冠军,足以看到新晋一姐火热的状态。凭借一系列出色的战绩,王蔷排名来到24位,再创新高。

香港站的比赛,王蔷丝毫没有疲劳的迹象,连克斯维托丽娜和穆古拉扎两员大将,不仅杀入本赛季的第三个WTA单打决赛,而且职业生涯首次战胜TOP5。明日的决赛王蔷将迎战乌克兰新星,力争个人赛季第三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