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王简嘉禾刷PB赢100自 张雨霏200蝶发挥失常

明君10-13 19:5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总共决出8金。众多名将亮相,本赛季一直开挂的王简嘉禾在非主项100自上摘金,并且再次在与李冰洁对话中胜出,而出战雅加达亚运的覃海洋和索冉也斩获冠军。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战,李冰洁和王简嘉禾角逐,这也是两位天才少女在本次全锦赛上的首次决战对话。尽管100自不是她们的主项,但值得一提的是都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尤其近来状态出色的王简嘉禾凭借54秒77夺冠,这个成绩放在亚运100自决战也能拿到第5名,对于主攻中长距离的王简嘉禾也是不小突破,李冰洁游出55秒14收获铜牌,艾衍含以54秒85收获亚军,张雨霏在副项上游出55秒16获得第四名。

男子200米混合泳比拼,出战雅加达亚运会该项目的覃海洋一路领先,建立起巨大的领先优势,最终游出1分57秒50轻松夺冠,这也是一个可圈可点的成绩,距离他自己在亚运摘铜的成绩仅有0.41秒差距,获得亚军的钱智勇成绩为2分01秒44。女子50蛙冠军战对决争夺相对比较激烈,1994年出生的老将索冉凭借31秒66夺冠,比今年亚运获得第四名的成绩相差0.42秒,亚运200蛙银牌得主于静瑶表现一般,未能游进前三名。

男子1500米自由泳快组大战,一哥孙杨缺席,使得这个项目争夺更充满悬念性。而今天这场决战前半程,在2018年冠军赛获得季军的程龙以及去年夏季游泳锦标赛冠军邱子傲处于领先位置,不过后半程邱子傲掉队,最终仅获得第7名,而程龙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5分16秒13夺冠,这个成绩能在雅加达亚运获得第四名。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较量,身为亚运会该项目冠军的张雨霏无疑是夺冠大热门,本场决战位居第六道,不过张雨霏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仅获得第八名,游出的成绩仅有2分18秒10,与亚运夺冠的成绩2分06秒61有差不多12秒的差距。可能是体能不济的缘故,毕竟首个比赛日这位劳模就比了100自和200蝶的预赛和决战,而这个项目朱嘉铭以2分09秒47笑到最后,俞李妍游出2分11秒06屈居亚军,周宇琦以2分11秒47摘铜,前三名都是00后小将。

女子200仰泳决战,山东选手姜昱如以2分13秒08夺冠,而男子100蛙泳决战,王立卓游得比较轻松,以59秒95问鼎冠军,这个成绩拿到今年亚运也能排名第四,还是值得肯定。首个比赛日的最后一项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战,浙江队优势无人能比,在第三棒就建立两个身位的优势,最终以7分21秒10毫无悬念摘金,八一队和广东队位居第二和第三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