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郁金香再绽放!亨特拉尔:德国有什么好怕的?

米夏10-14 23: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一场3比0,德国队兵败世界杯后依然状态低迷,人们也开始将注意力重新放到荷兰队身上。过去两届大赛,橙衣军团全部缺席,曾让人痛心的荷兰足球,如今正在悄然重新赶上来。阿贾克斯最近在欧冠客场和拜仁的比赛中占尽优势差点获胜,荷兰国家队也给德国人好好上了一课。

过去,荷兰和德国的比赛总是被看成是经典对决,两支球队曾经在1974年世界杯决赛相遇。就在四年前,荷兰还是世界强国之一,继2010年世界杯闯入决赛后,又在2014年世界杯获得第三。只是接下来球队表现急转直下,2016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都没能通过,斯内德、罗本、亨特拉尔和范德法特等当年的黄金一代也已经淡出。

如今的主帅罗纳德·科曼也曾在八九十年代叱咤足坛,如今他强调重用新人。谈到荷兰足球正面临的转折期,已经在阿贾克斯准备退役的亨特拉尔认为,“我们当然需要一些球星,但球员们的成长需要时间,这样才能够获得属于自己的名气,这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当然我们已经有了不少优秀球员,比如孟菲斯,范德贝克、弗朗基·德容,范戴克、德里特还有小克鲁伊维特,他们现在要证明,凭借他们自己的力量完全可以组成一支优秀的团队。”

这其中的一些球员已经在欧洲豪门效力,比如范戴克就花费了利物浦8450万欧元转会费。范戴克的搭档德弗赖在国际米兰效力,孟菲斯和小克鲁伊维特分别在里昂和罗马,德里特、范德贝克和弗朗基·德容则构成了阿贾克斯的基石,并受到多家豪门俱乐部的关注。

亨特拉尔在荷兰与德国的比赛前就说过,自己的祖国完全有能力击败德国,世界杯赛场也证明了没有什么强队是不可击败的。亨特拉尔认为,荷兰足球过去遇到了一些困难并不奇怪,因为任何球队都会有波峰波谷,荷兰是一个人口仅1700万的小国家。

亨特拉尔自己的四个孩子当中,年龄最大的两个孩子已经开始踢球。亨特拉尔是一位神射手,代表国家队出场76次攻入42球,在沙尔克04的时候出场240次正式比赛攻入126球。亨特拉尔表示,如果罗纳德·科曼需要老将来帮忙传帮代也完全没有问题,自己依然保持不错的状态。从荷兰大胜德国的表现看,罗纳德·科曼手下的这帮年轻人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