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训队军训需“从头做起” 人员微调两大将驰援国足

蒋娴10-15 10:07

体坛周报记者蒋娴报道

在结束了于北京体育大学进行的为期4天的体能测试等训练后,10月13日,由沈祥福所率的U25男足集训队集体乘坐高铁抵达山东泰安。未来,他们将于泰安80集团某特战旅进行为期4-6周的军训。

抵达泰安,等其余乘客陆续出站后,国足集训队队员统一走出出站口,所有队员都身着国足训练服,整齐排队走上大巴车,负责军训的特种部队官兵也来到高铁站接车。到达军营,四处都可见欢迎国足集训队队员的标语。在进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后,队员们被分为了8个班,每个班也按照要求选出了班长。然后队员们整齐排队领取了军用衣服、靴子等装备。安顿完毕,包括主教练沈祥福在内的教练组和全体队员集体“从头做起”,依次把头发剪成了板寸,军容严整。而当天晚上,正值里皮所率的中国国家队在苏州迎战来访的印度国家队,集训队还集体观看了这场比赛。

本支集训营由沈祥福担任主教练,林乐丰和杨晨担任副领队,徐亮担任训练员。在前往部队之前,集训队55人除被国家队抽调离开的何超和张修维之外,其余53人都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为期4天的身体机能检测、心理问卷调查、穿越电网等拓展训练。

结束了在大学进行的检测和训练后,13日,集训队前往了泰安80集团某特战旅。不过,入驻部队即将展开军训之时,集训队人员方面出现了一些变动。据了解,目前北京国安的韦世豪、山东鲁能的刘洋、天津泰达的高嘉润、重庆当代力帆的冯劲以及北京人和的向汉天5人已经离开集训队。其中韦世豪和刘洋是因极有可能被里皮征调进国家队,11月随队备战亚洲杯,因此他们已经返回各自所在的俱乐部备战接下来的联赛以保持状态。而此前就已入选国家队的何超在10月16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完毕之后,也将不再参加集训队余下的训练。此外,高嘉润和向汉天则因有伤在身,无法坚持军训,已经离队准备进一步治疗伤病。冯劲则因家中有事暂时向集训队请假离开。

为了保证队伍的完整性,有人离开自然有人补充进来。据悉,集训队已补充效力于北京国安的王子铭、上海申鑫的97年后卫魏来,还有河北华夏幸福的高准翼和高华泽入队,他们将陆续抵达泰安与集训队会合。此后,集训队人员或许还将会做一定的调整。

据了解,为了不让队员分心,军营也严格按照部队要求将球员的手机统一没收,在适时的时间才会进行发放。14日,集训队暂时还未进行军事训练,主要接受了思想教育以及内务整理等训练。之后,他们将进行思想教育、新兵训练、特战体验等一系列训练,目的是锤炼球员意志品质、加强团队精神和队伍凝聚力。

中国集训队  /   军训  /   何超  /   韦世豪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