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班马住不惯马竞“豪宅” 蝙蝠球迷帮对手球迷买票

武一帆10-15 07: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国际比赛周,顶级联赛暂停,但次级联赛还在进行。本轮西乙和西乙B联赛出现一些特殊状况,造成不小的社会影响。

首先,整个西班牙北部和东部都遭到狂风暴雨吹袭。上周,马洛卡岛的圣罗伦斯镇遭山洪吞噬,造成多人死亡,部分居民流离失所。网球巨星纳达尔亲力投入救援,并将自己的网球中心开放给居民避难。

然而极端天气显然没有就此罢手,大雨继续冲刷着加泰罗尼亚海岸。西乙塔拉戈纳对阿尔科孔的比赛因为大雨造成的球场照明问题,延迟了10分钟开始。但比赛只进行了半个小时,当值主裁特鲁西略叫停比赛,让双方球员回到更衣室避雨。比赛恢复后只过了10分钟,鉴于球场能见度极差,场上已出现大片水坑,裁判中止了比赛,经研究将于次日补完剩下的时间。不过塔拉戈纳在前30分钟已经03落后,想挽回局面非常困难。

南部几百公里外的巴伦西亚没有遭遇天灾,但人治方面出了点问题。本轮西乙B3组有一场大区德比,由巴伦西亚B对阵邻省阿利坎特的大力神。巴伦西亚提前告知不出售散票给客队球迷,只是按照惯例发送了200张球票给对方。但比赛当天,还是有不少大力神球迷来看比赛。售票人员检查每个人的身份证件,凡是出生地在阿利坎特的一律不卖。球迷因此感到非常不满。不少巴伦西亚本地球迷主动用自己的证件为客队球迷买票,帮助他们进场。巴伦西亚俱乐部解释称,这是为安保考虑采取的政策。

这边怕客队球迷来太多,那边却希望客队球迷越多越好。西乙新军马哈达翁达因为自己的小球场不符合职业联赛要求,借了马竞的万达大都会球场当主场。在这座可容纳近7万名观众的巨型球场内,场均主队观众却只有3500人。所以当这个周末,4000名来自奥维耶多的球迷随客队造访这里时,总算有了点助威气氛。不过为了安保考虑,职业联盟还是照例将双方球迷分隔在不同区域。客队球迷比主队还多,也算一道奇景。

西乙  /   西甲  /   马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