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冠占职业生涯冠军数1/7 德约中国参赛如同回家

张奔斗10-15 09:41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上周在上海,德约科维奇有机会赛后在摄像机镜头上五次书写汉字——德、爱、福、中国、笑。

好吧,尽管把“爱”简直写成了“受”,“国”字也少了两笔,但我们真的get到了,他热爱中国的真诚心意。

五次写下汉字,也就意味着他赢得了五场胜利。在上周日的决赛中6比3和6比4击败丘里奇之后,德约赢得了他的第四个上海ATP1000大师赛冠军。颁奖仪式上,他更是集中展示了他的中文水准,不仅自己流利说出“谢谢你们的支持,我爱你们中国!”更是现场教学丘里奇如何说“我爱你”。

球迷的吐槽从来才是最神的——所以,是一个塞尔维亚人教一个克罗地亚人如何说中文了吗?所以,是德约在丘里奇耳边轻声低语“我爱你”了吗?

这个在中国广受喜爱的“中国儿子”,也将神奇的成就留给了这片土地。他在北京从未输过一场比赛,29战全胜,6次参赛赢得6个冠军。如今,凭借这大师赛第四冠,他不仅成为上海大师赛冠军数量最多的球员,同时还是在这座城市夺冠次数最多的人!

这是德约的第72个单打冠军,也是他的第32个大师赛桂冠,距离纳达尔的大师赛33冠仅一个之差。72冠中包含32个大师赛、14个大满贯和5个总决赛,德约职业生涯的冠军构成,确实高端。而在中国,他更是11次打入决赛,赢得11个冠军,决赛胜率如此完美。而如果你再想到这11冠占到了他职业生涯迄今72冠中的七分之一强,你就应该知道,中国对于德约的重要性。

当然,中国对于德约的重要性,绝非仅仅因为冠军头衔,而更来自于彼此的情感联系。德约总是说,每一次的中国之旅,他都能够感受并汲取很多的正能量。冠军新闻发布会上,他笑着说:“也许我上辈子是中国人吧!无论是我在这里的感觉,还是我与这里的人交流的方式,都是如此。我来中国参赛已超过10年了,这是一块特殊的地方,每次都让我感觉到回到家里。”

不过,此次能够酣畅淋漓地拿下上海大师赛冠军,部分也要感谢没有参加中网的战略性决定。德约解释说,上海是巡回赛中球速最快的场地之一,他此次提前三四天来适应场地,令他可以以最佳状态进入赛事的争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