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德约冲击年终第一加油站 半个赛季就登顶?

张奔斗10-15 09:46

记者张奔斗报道

至少从发球的意义来说,德约的表现绝对完美。即便对于他这样一位已经赢得32个大师赛的冠军来说,能够整项赛事发球局从未被破,也是第一次——那可是47个发球局!就连破发点,5场比赛中也只有4个而已。能够在ATP1000大师赛事上发球局一个不破夺冠的,此前也只有费德勒和兹维列夫两人。德约确认:“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发球表现最好的一个星期,发球虽然从不是我的第一武器,但我在力量、旋转和落点上尽我所能。”

上海,也成为德约冲击年终第一的重要加油站。本周一的最新排名榜上,他不仅超越费德勒重返了世界第二,而且距离纳达尔也仅仅35分而已——冠军排名榜上,纳达尔7480分,德约7445分。而如果你考虑到,德约这7445分之中,打到法网也就只有千分出头,而在那之后却已豪取6000多分,你就应该知道,他过去这三四个月是多么不可思议——夸张一点说,他几乎是用半个赛季的好球去冲击年终第一!

德约表示,他将和团队一起商量并在未来两天决定,是否在巴黎大师赛之前参加维也纳或巴塞尔的ATP500赛事。而以德约目前体现出的无敌状态,他也为本赛季与下赛季留下了迷人的悬念——已经赢得18连胜的他,本赛季,到底能够一路连胜到哪里?已经连续赢得两个大满贯的他,下赛季,又能够再添几个大满贯冠军?

至于丘里奇,就像他赛后所说的那样,“我其实打得相当好,也许没有半决赛对费德勒那么好,但发挥也算相当不俗,但面对诺瓦克我真的没有什么办法。”从这句表白中,也能够看出如今的德约是多么可怕。

不过,上海毕竟是这位21岁的小伙子的人生首个大师赛决赛经历,连续闯关德尔波特罗与费德勒的他,也表示从中赢取了巨大的自信——他可以和世界上最好的选手竞争,他也同样可以在中国赢取佳绩,而此前他从未能在中国取得什么好成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