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帆船赛收官 全运冠军掌舵金涛爱浪队夺冠

蜗壳10-15 15:3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10月14日,为期四天的建屋•城际内湖杯2018金鸡湖帆船赛圆满收帆。好风助阵,竞赛委员会按规定完成最后3轮竞赛,J80A组、J80B组、DC20和FH750S四组龙骨帆船的冠军之争尘埃落定。

由2017年全运会帆船激光级冠军吴佳楠掌舵的金涛爱浪队,实力演绎“无敌是多么的寂寞”。虽在最后一轮长航赛中与苏州鸣航队发生碰撞被记DSQ,最终还是以净积分18分摘得J80-A组别桂冠,上海机场1队、苏州鸣航帆船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渐入佳境的利星行(苏州)奔驰3队延续第二日抢眼表现,与鸣航小青佩奇队激烈争夺J80B组的冠军之席,去掉一轮最低分后,鸣航小青佩奇队凭借多轮排名一位的优势拔得头筹,利星行(苏州)奔驰3队拿下亚军。第一天首轮竞赛DSQ的复旦威王帆船1队一扫阴霾,船员间配合愈发默契,夺得季军。

DC20组前两个竞赛日的前三排名都在上海淀山湖人队、利星行(苏州)奔驰2队和爱帆会中不断更迭,上海机场2队以黑马姿势夺得三轮竞赛的第一,强势杀入积分榜首位,利星行(苏州)奔驰2队以一分之差获得亚军,上海淀山湖人队夺得季军。FH750S赛场则相对平缓得多,三日比赛排名变化不大,法海队稳坐冠军之位,上海梦想成真航海家帆船队和柏菲体育队分列二三。

来自法海队的荷近平、苏州帆友的Nenad、金涛爱浪队吴佳楠以及利星行苏州奔驰队的李小井,凭借高超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应变能力,带领团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最佳船长称号。风暴骑士队和天偶帆船队获得城际内湖杯赛事独家特有的向日葵奖。此奖项是城际内湖杯帆船赛用来表彰配合组委会工作、纪律严明的赛队,以及对赛事做出特殊贡献的选手的常设奖项。

结束最后一日的所有比赛后,赛事总监周毅回到码头长松一口气。又是一年金鸡湖帆船盛宴,与城际内湖杯合作多年的周毅开玩笑说,“赛事举办越来越专业,我们裁判组的工作也愈发辛苦了。”前几届城际内湖杯的赛船是同组赛队轮换使用,且业余水手占多数,早上开赛晚上才能结束,而今年的比赛船队数量不仅创下新高,个组别职业水手比例也在增加,赛事精彩程度不断升级。“城际内湖杯被称之为国际帆船赛事,不只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外籍水手前来交流,更是因为我们从赛事规则到裁判标准都在与国际接轨。”

从事帆船行业几十载,九年携手城际内湖杯,周毅说他对这项城市帆船赛的感情非常深厚,宛如看着一个孩子从蹒跚学步到成功崛起,明年将迎来十周岁,他希望城际内湖杯能成为苏州的一场Party,所有人都享受其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