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200自王简嘉禾夺冠 7胜李冰洁有望通吃女自

明君10-15 19:1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全国游泳锦标赛展开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女子200米自比拼王简嘉禾力压李冰洁夺冠,成绩是1分56秒70。继400、800和1500自实力碾压李冰洁之后,王简嘉禾又攻占200自阵地,尽管2018赛季还未画上句号,但双子星竞争,王简嘉禾获完胜是不争事实。

从去年短池世界杯到今年亚运会,王简嘉禾PK李冰洁几乎屡战屡胜,但200自还是李冰洁的杀手锏,在雅加达李冰洁游出1分56秒74夺冠,这也是李冰洁在亚运赛场惟一击败王简嘉禾,因此当展望全锦赛,纵然王简嘉禾今年始终霸气十足,一直处于巅峰水准,人们还是期待李冰洁守住后花园,

遗憾的是李冰洁仅游出1分58秒71,直面对话中再次败下阵来,而王简嘉禾凭借1分56秒70夺冠。赢下“一生之敌”值得兴奋,但比更有意义的是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换言之,这位小花在200自又取得实质性突破,而这个成绩比李冰洁亚运夺冠成绩还快了0.04秒,位居今年世界第12位。  

如果2017年短池世界杯四胜李冰洁,让自己崭露头角,进入2018赛季的王简嘉禾完全开启无敌模式,在击败李冰洁和创造佳绩方面实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全国冠军赛王简嘉禾在800自和1500自双赢李冰洁,亚运会的400自、800自和1500自完成“三杀”壮举,还有这次全锦赛,王简嘉禾先是在100自击败李冰洁夺冠,又在200自拿下李冰洁夺冠,值得一提的是,王简嘉禾在这两个项目都刷新个人PB,而200自并非她的优势项目,100自更是副项。

本赛季王简嘉禾已7胜李冰洁,而李冰洁仅在亚运200自和全国冠军赛400自赢了两个回合。不难得出,王简嘉禾大有比肩孙杨对所有自由泳项目“通吃”的趋势,就亚运和全锦赛的表现来看,她不仅稳坐400自、800自和1500自亚洲一姐的位置,在副项100自也有上升空间,至于200自,从成绩看更是证明她有机会在更大舞台有所作为。

相比之下,比完亚运的李冰洁状态呈下降趋势,不仅输了100自和200自,1500自在王简嘉禾没有参赛情况下仅获第四名。接下来,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将在全锦赛400自比拼,从目前统治力来看,李冰洁想获胜几乎是奢望。对于王简嘉禾来说,成为全锦赛多金王只是小目标,更重要的任务无疑是年底的短池世锦赛,手握短池400自世界纪录、400自和800自的亚洲和世界青年纪录,剑指两冠应不是难事。当然,一花独放不是春,还是期待双子星齐头并进,相信在王简嘉禾的刺激下,李冰洁复苏只是时间的问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