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过人王布鲁马 他能成为C罗的接班人吗?(上)

小中10-16 14:20 体坛+原创

文/体坛+记者小中

后俄罗斯世界杯时代,C罗不在的日子里,葡萄牙队表现最突出的球员是左边锋布鲁马。

9月6日,友谊赛对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布鲁马表现出彩。9月10日,欧洲国家联赛对意大利,他贡献国家队处子助攻,帮安德烈·席尔瓦打进比赛唯一进球。

10月11日欧洲国家联赛对波兰因身体不适缺阵,10月14日友谊赛对苏格兰,他策动葡萄牙队第一球,打进个人国家队首球。

布鲁马年仅23岁,未来他会成为C罗的接班人吗?

11月14日对苏格兰,布鲁马(右)打进国家队处子球,埃德上前表示祝贺。

布鲁马是外号 几内亚比绍出生 12岁到葡萄牙练球

布鲁马只是莱比锡左边锋的绰号,他真名阿明多·图埃·纳·邦纳(Armindo Tué Na Bangna)。1994年10月24日,布鲁马出生于几内亚比绍首都比绍。目前,他身高1.73米,是个右脚将。

几内亚比绍是葡萄牙前殖民地,阿鲁马的名字阿明多是个葡语名字,但图埃·纳·邦纳这个姓氏来自他的黑人祖先。在葡萄牙语里,布鲁马(Bruma)最基本的意思是“雾”、“雾霭”和“水气”的意思。这个外号或许跟他的肤色有关,带种族歧视色彩,应该是到了葡萄牙之后才有的。

小时候,布鲁马就展示出足球天赋。2006年,12岁的他被经纪人带到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初到时,布鲁马不会讲葡萄牙语,只会讲克里奥尔语,那是葡萄牙语、英语、法语以及非洲语言混合而成的一种语言。

每天,布鲁马早早就起床。除了足球,他没有朋友。不去练球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待着。到了里斯本之后,布鲁马曾到本菲卡少年队试训,但没获得通过。

经纪人不死心,又带他去同城的里斯本竞技试运气,最终他留了下来。2007年,13岁的布鲁马进入里斯本竞技少年队。

里斯本竞技时代的布鲁马(左)

疑案:是谁带布鲁马来到葡萄牙?

维塔尔·绍阿内(Vital Sauane)是几内亚比绍的一位足球经纪人,他说当初是他带布鲁马到了葡萄牙。

2010年10月24日,布鲁马年满16岁。当天,葡萄牙《新闻日报》刊登了一篇对维塔尔·绍阿内的采访。据他讲,当年被本菲卡涮下来时,布鲁马非常难过。

绍阿内说:“被本菲卡涮下来,布鲁马哭了。他发泄道:‘我到底做了什么,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本菲卡由于自己的原因失去了布鲁马。现在,布鲁马是里斯本竞技手中的一颗钻石,他已是一位水平很高的球员。”

10月20日,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官网采访了布鲁马。在采访中,里斯本竞技官网没叫布鲁马的外号,还是称呼他为阿明多·邦纳。在采访中,布鲁马自己讲,他的经纪人不是绍阿内,而是卡蒂奥·马尔德(Catió Baldé)。

里斯本竞技官网问:“你是以何种方式来里斯本竞技的?”布鲁马回答说:“我在卡蒂奥·巴尔德的足校踢球,他是我的经纪人。有一天,他在学校里出现,他喜欢我作为球员的水平,就带我来了里斯本竞技。卡蒂奥·巴尔德帮助我实现了一个梦,我相信的是他和里斯本竞技俱乐部。”

自己的经纪人是卡蒂奥·巴尔德,布鲁马的说法应该是不容质疑的。

葡萄牙梯队时的布鲁马

去切尔西?去曼城?还是留在里斯本竞技? 

2010年10月24日,布鲁马满16岁生日。按照法律规定,他可以签第一份职业合同了。

据同天的《新闻日报》报道,里斯本竞技很珍视布鲁马,视他为继C罗和纳尼之后它培养出的又一位巨星胚子。里斯本竞技早早表明了签约意向,它打算跟布鲁马签约3年,合同解约金定为3000万欧元。

不过,布鲁马当时已经引起了欧陆豪门俱乐部的兴趣。对他感兴趣的有切尔西和曼城。布鲁马有个哥哥叫麦斯卡,当时在切尔西梯队踢球,切尔西想带布鲁马去斯坦福桥。

麦斯卡全名布奥麦斯卡·图埃·纳·邦纳(Buomesca Tué Na Bangna),1993年5月6日出生,身高1.75米,是个双脚将。当年,他也是由卡蒂奥·巴尔德带到葡萄牙,也拥有几内亚比绍和葡萄牙双重国籍。

跟弟弟一样,麦斯卡最初也是在里斯本竞技少年队踢球。2009年年满16岁之后,他去了切尔西U17。不过,后来,麦斯卡没踢出名堂。现在,25岁的他效力于保加利亚小球队贝罗(Beroe)。在场上,麦斯卡可以踢中场、前锋和左右边锋。

切尔西想凭借麦斯卡的那层关系,不花一分钱就把布鲁马弄到手,里斯本竞技自然不会同意。据《新闻日报》报道说,与此同时,曼城愿花150万欧元买下布鲁马。而另一家葡萄牙报纸《晨邮报》则说,曼城为布鲁马开出的报价超过1000万欧元。

但无论是切尔西,还是曼城,都没能如愿以偿,布鲁马还是留在了里斯本竞技。2010年10月25日,16岁后生日后的第一天,正好是个星期一,布鲁马与葡超“绿衫军”签了第一份职业合同。

因为布鲁马不到18岁,在合同上签字的还有他的父亲。他父亲和母亲以及长兄一直居住在几内亚比绍,当时他父亲已经86岁

又冒出个经纪人!布鲁马弟弟挨打!

实际上,布鲁马与里斯本竞技的签约并非一帆风顺,而是起了冲突。接受里斯本竞技官网采访,布鲁马说他的经纪人是卡蒂奥·巴尔德。但在他16岁生日前夕,又冒出了一个叫莱奥内尔·席尔瓦(Leonel Silva)的人,自称是布鲁马的经纪人,还扬言要到国际足联状告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和卡蒂奥·巴尔德。

据布鲁马的家人讲,自从2010年10月19日起,布鲁马的手机就被没收了,他被禁止与外界联系,甚至跟家人联系也不成,在里斯本竞技俱乐部阿尔科切特青训基地,一名保安一天24小时地监视和控制他。

同年10月22日下午,布鲁马的养母内内·奥利维拉带着布鲁马的三个兄弟去阿尔科切特青训基地探望布鲁马,却被一名保安拦住不让进。布鲁马最小的弟弟加维昂(Gavião)还被跟卡蒂奥·巴尔德在一起的一个人给打了。

《晨邮报》还说,布鲁马请求莱奥内尔·席尔瓦的一位合作者别给他打电话,因为他受到了威胁,他害怕受到报复。而莱奥内尔·席尔瓦则准备向国际足联控告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和卡蒂奥·巴尔德。同时,因为布鲁马家人在阿尔科切特训练基地受到辱骂和殴打,他还打算报警。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牵涉到对布鲁马这样的天才少年的争夺。卡蒂奥·巴尔德站在里斯本竞技一边,他希望布鲁马留在阿尔科切特。而布鲁马的养母和家人,肯定是被代表切尔西或曼城的经纪人给收买了,他们想让布鲁马去英国。


布鲁马  /   葡萄牙队  /   C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