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之战起承上启下作用 惠若琪魏秋月点赞主攻线

英俊10-16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中国女排在六强赛第二轮3比1战胜荷兰女排,小组第一出线。在两队都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中、荷女排都毫无保留均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惠若琪认为 :“虽然这场比赛无关乎出线,但是可以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有利于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惠若琪点评中国女排的胜利:“荷兰第一局冲击力相当不错,但中国女排调整过后有所发挥。除了自由人林莉之外其他队员都获得上场机会,调整了全队的状态。”本场比赛,在发扣拦三项技术统计上,中国女排都要比对手荷兰女排更加出色:扣球59比47、拦网14比7、发球5比3。副攻袁心玥、颜妮功不可没,两人拦网共拿下8分。魏秋月认为:“中国女排在网口上平均高度还是具有优势的。”身高占据优势的中国女排,面对荷兰女排头号得分手斯洛特耶斯,中国女排将其进攻成功率限制在不足50%,使其仅得26分。

在进攻端,中国女排主动进攻得分超过对手12分。李盈莹在仅仅出场一局的情况下,9次扣球得分7分。惠若琪认为:“李盈莹的优势在于变化多,线路以及手法的变化都很多。”年仅18岁便在世锦赛登场的李盈莹,丝毫不畏惧对手的高拦网,敢于下手,是中国女排在主攻线上的一大“秘密武器”。中国女排另一位主攻张常宁在本场比赛进攻端也有不俗的发挥,26扣11中,得到全队第三高的13分。前国手二传魏秋月:“主攻张常宁在四号位的成功率也很高,调整球击球点保持的也很高。”在朱婷、张常宁、李盈莹三人状态都相当出色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可以面对不同对手,在主攻位置有针对性调配场上阵容。

在自失环节,中国女排利用对手失误得分20比16领先对手。在这一环节,中国女排在整个世锦赛做的相当出色,每一场比赛的失误都要比对手少。不管是发球失误、还是一传失误,中国女排始终保持自己在场上的节奏,不被对手“带偏”。魏秋月在看到中国女排开局失误过多表示:“中国队发球失误送分有点多了,这个要引起重视了。”在进入六强赛后,中国女排在发球失误上相比于第一、二阶段有所增加,这一环节的失误也一定要得到有效控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