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0!国脚赛后齐称如释重负:我们比叙利亚更凶悍!

王晓瑞10-17 01: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2比0!于海膝盖受伤下场,金敬道和池忠国飞铲不断,实际上,中国队第一粒进球,就是通过反抢制造。经历连续3场热身不胜之后,国脚们和老对手叙利亚玩命了。

假如国家队以一场不胜、一球未进的结果结束10月国际比赛日,里皮和他的弟子们都明白,未来等待他们的,可能会是更为凶猛的口诛笔伐。因此16日交手叙利亚,逼得国脚们尽可能争取胜利,在球迷心目中挽回一些颜面。这一场,里皮想要解决的进攻问题,稍微有所改变。上足了发条的国脚们,以一次又一次卖力拼抢和飞铲,赢下这一场较量。难怪里皮赛后表示,“队员们展现出非常良好的竞技状态,这场胜利值得祝贺,我看到了中国队近期表现最好的一战。”

在中叙之战前夜,里皮专门向队员们部署新的战术。看似选择三中卫打法,实则是一个带有灵活变化的442阵型。这在里皮执教中国队期间,还是第一次投入使用。比赛中,叙利亚人对此显得不太适应。开球不久,他们的防线频频露出破绽。“整场比赛的进程,一直按照我们的节奏进行,大家踢得非常流畅。”为球队首开纪录的郜林如是说。

但在赛前,国脚们还是承担着很大的压力。于汉超说,“三场没有赢球,球队所承担的压力,则是外界感受不到的。”武磊也是感同身受,“大家都知道亚洲杯马上就要开始,但是,国家队已经好久没有取得胜利。说实话,挺让人着急的……”

不止如此,哪怕在中叙之战结束后,还有媒体于公开场合向里皮提问,“亚洲杯后,你究竟是何去何从?是否果真如意大利媒体所言,不会同中国足协续约?”事实上这些“状况”,都在潜移默化影响着国脚们的心理,“之前没有赢下印度,球队压力确实特别大,还有外界舆论声音(的影响)。”武磊表示,“正因此,整支球队针对这一场热身,求胜欲望是很强的。”在他看来,中国队此役优于叙利亚的最显著之处,就是争胜信念更足。

实战证明,里皮的战术改革收到效果。对阵叙利亚,中国队的集体拼抢和统一攻防,令对手很快陷入被动。“假如运气足够好的话,我们甚至还能多赢一两个球。”赛后,买提江同记者恳切地说。但在同时,队员们渴望卸下包袱的决心,同样是十分坚定。“我们不光想要赢球,还想尽可能展现出国家队战术打法的丰富性。”于汉超表示,“其实,外界的批评也是一种激励,我们自己也在积极总结,在训练中寻求改变。至少在这一场比赛,我们从无球状态之下的逼抢开始,就在不断努力,尽可能完成教练的部署。”

此役,中国队的射门、传球和控球率等数据,其实是稍处下风。但在犯规和抢断方面,明显优于身体素质更为凶悍的叙利亚。“这一场,大家都努力了,都在不遗余力的奔跑。也拼了,也抢了,也创造出很多机会。不管怎么说,我们都是全力以赴去战斗。也做到了让所有人对过程和结果,都是双重满意的。”队长冯潇霆赛后感言道。

国足  /   国家队  /   金敬道  /   郜林  /   武磊  /   池忠国  /   里皮  /   叙利亚  /   于汉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