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缺席大奖赛美国站 赵宏博称最困难的赛季

谭彦嘉楠10-18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0月19日,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的首站比赛将在美国埃弗里特打响,受伤病的影响,原本报名参赛的新双人组合李香凝/解众退出了本站比赛,因此美国站的比赛将没有中国队的队员参加。之后大奖赛将移师加拿大,彭程/金杨将在10月26日至28日的拉瓦勒站亮相,而中国双人滑的领军组合隋文静/韩聪以及实力悍将于小雨/张昊等皆因伤病原因退出了本赛季所有大奖赛的比赛。用总教练赵宏博的话说,“本赛季是中国花样滑冰队最困难的一年”。

  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共分为6站,分别是10月19日至21日在美国埃弗里特、10月26日至28日加拿大拉瓦勒、11月2日至4日芬兰赫尔辛基、11月9日至11日日本广岛、11月16日至18日俄罗斯莫斯科、11月23日至25日法国格勒诺布尔,每一站比赛的参赛为男单12人、女单12人、8对双人滑选手、10对冰舞组合。每一站获得前6名的选手将进入12月6日至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总决赛。

  原本李香凝/解众这对今年夏天刚刚牵手的全新组合报名参加了首站美国埃弗里特站和11月的芬兰赫尔辛基站,可是近期因为李香凝脚伤的原因,不得不做出了退赛的决定,而李香凝也退出了11月日本广岛站女单项目的比赛。除了李香凝,隋文静、于小雨也都因为伤病的困扰打乱了这个赛季的比赛计划。中国双人滑将只有彭程/金杨这对独苗征战大奖赛,他们将参加10月下旬的加拿大拉瓦勒站和11月的日本广岛站。而女单方面,因为李香凝的退赛,6站比赛中将无人出战,男单方面也只有金博洋一人,他将参加11月初的芬兰赫尔辛基站和11月下旬的法国格勒诺布尔站。冰舞也将只有王诗玥/柳鑫宇这一对组合应战,他们将参加10月下旬的加拿大拉瓦勒站和11月的日本广岛站。

  “新赛季马上开始了,对中国花样滑冰来说,每一站分站赛都是练兵,也是北京周期开始后训练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但受伤病的影响,有些队员的比赛计划被打乱了,像女单都没人参加,双人也只有一对,可以说本赛季是中国花样滑冰队最艰难的一年。”的确,如赵宏博所言,受伤病的困扰,中国花滑队的本赛季的人员格外短缺,隋文静因伤直到今年5月才和韩聪去加拿大完成本赛季的节目编排,于小雨/张昊组合也因女伴儿有伤未入选本赛季国家集训队。

  可即便如此,中国花滑队也没有一天的松懈,依然在积极的备战着,国庆7天的假期,他们一天也没有休息,而且还专门请来了加拿大著名编舞劳瑞·妮可,对队员们的节目进行细化和打磨。赵宏博介绍说,劳瑞是中国队的老朋友了,他和申雪2003年世锦赛夺冠曲目《图兰朵》的编舞就出自劳瑞之手,近年来,隋文静/韩聪、金博洋、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等中国花滑队很多运动员的节目都是由劳瑞编排。“此行是劳瑞第二次来中国,就是为了把节目更精细化,动作细节、动作要求,包括级别定位再细化一些。另外,在提升运动员的艺术性表现也十分有利,未来,我们这种方式将成为常态化。”

  而针对国际滑联新修改的打分规则,赵宏博说他们在依照新变化调整训练计划,比如以前大家都强调突破难度,但新规出来后,高难度的动作降低了系数,更强调运动员更好地完成高质量的动作,三周跳如果能高质量地完成,分数和四周跳基础分都基本相同了,“所以我们训练模式也进行了调整,质量是放在首位的。”

  伤病的问题,中国花滑队也在积极的解决,为每个有伤的队员都安排了详细的康复性训练计划。目前隋文静已经恢复到可以做抛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