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参赛 2020年解放者杯成真正美洲解放者杯?

小中10-18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我们所熟悉的解放者杯全称“美洲解放者杯”,但由于它是由南美足联举办,参赛队基本上以南美球队为主,之所以叫解放者杯,纪念的又是南美国家独立运动领袖西蒙·玻利瓦尔和圣马丁等人,在国内也有人称它为“南美解放者杯”。不过,南美足联正在与墨超(Liga MX)和美国职业足联大联盟(MLS)接洽,讨论到2020年时让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球队也参加解放者杯。那样一来,解放者杯就成为真正的美洲的解放者杯。

解放者杯冠军奖杯

据ESPN巴西电视台和巴西环球台报道,南美足联正在跟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和墨超在私下里商讨让这两个联赛的球队在2020年参加解放者杯的可能性。加拿大球队也打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比赛,如果墨超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同意派队参加解放者杯,那就意味着解放者杯将成为全美洲球队参加的赛事。

让美加墨球队参加解放者杯,可能会面临南美国家的反对。经过扩军之后,2018年解放者杯有47支参赛队,正赛阶段有32支球队参加。吸收美加墨球队后,如果参赛球队数量保持不变,南美10国参赛队数量就得减少。

当然了,还有另外的解决办法。一种方案是增加正赛参赛队数量,在32支球队的基础再有所增加;另一种方案是正赛参赛队数量保持不变,依旧为32支,但增加资格赛和附加赛的轮次及参赛球队数量。

解放者杯标识

如果南美足联跟墨超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谈妥,美国和加拿大球队将是首次参加解放者杯,而墨西哥球队将是重返这一赛事。1998年,墨西哥球队第一次参加美洲杯。2016年,墨超做出决定,由于赛程安排不开,它决定从2017年起不再派队打解放者杯。从1998年至2016年,墨西哥球队连续参加了19届解放者杯。

在退出解放者杯之前,墨西哥有3个解放者杯参赛名额,其中一个给墨西哥超级杯冠军。墨西哥联赛分春季联赛和秋季联赛,春季联赛和秋季联赛冠亚军共4支球队参加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冠军联赛。春季联赛第三和第四名代表墨西哥参加解放者杯。墨西哥球队从没拿过解放者杯冠军,蓝十字(2001年)、芝华士(2010年)和老虎队(2015年)曾杀进过解放杯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