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池忠国成国足中场脊梁 新全能双核:我俩很像

王晓瑞10-19 15:08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中叙之战,国足在大部分时间内主打442,这在里皮时代很罕见。中前卫吴曦和池忠国首次搭档双后腰,毫无疑问,他们已成为球队的中场脊梁。不过这其实并不是他俩第一次在国足协作。9月客战巴林,里皮已将他俩同时列入首发。“我俩的风格有点像,特别是足球理念很相似。但说到实力,我比吴曦还差得远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池忠国含蓄地说。

池忠国和吴曦同岁,但他俩的职业生涯轨迹完全不同,吴曦从小就是各级国字号骨干,22岁就进入到国家队,也踢了两届世界杯预选赛。相反,池忠国有点大器晚成。在去年中国杯崭露头角,但一直以来,只是里家军的边缘球员。即便是今夏重返国足,他依旧没有沾沾自喜,“等蒿俊闵、黄博文他们都到齐了,就肯定没我的位置,估计也很难入选国家队了,我得珍惜每一次集训机会。”

12强赛之后,里皮一直努力寻找着郑智接班人。从蔡慧康到何超再到赵宇豪,池忠国也在里皮的考虑范围内。5月底对阵缅甸的最后20分钟,替补出场的池忠国,第一次司职几乎专属郑智的单后腰。之后客战巴林,他更是以首发身份踢了这一位置。本来对阵印度,里皮计划继续让池忠国担任主力。但在训练中,他受了一点小伤,只能高挂免战牌。

“我觉得发挥一般,小伤还没好利索。其实在场上,并没有完全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尽管池忠国在中叙之战饱受好评,但他本人不是很满意。他告诉记者,问题主要体现在比赛节奏上,“国际赛相比中超,还是有一些不同。在节奏和对抗方面,自己做得不太好,同赛前的期待有些差距。”

赛前,里皮把吴曦和池忠国叫到一起,重点部署的是防守任务,“尽可能逼抢叙利亚两名后腰(14号哈吉·默罕默德和5号阿斯卡尔)。”而相比池忠国的谦逊,吴曦觉得,第一次同池协作双后腰,感觉还是蛮好的,“我俩都挺能跑的,在场上配合得很好。整场比赛,没让他们获得什么拿球机会,算是成功完成了教练的部署。”

不仅是防守,他们二人还屡次为武磊送出直塞妙传,进而形成单刀。吴曦的总结是“默契”,“有一种心有灵犀的感觉。”池忠国称,很享受和武磊的配合,“倒没觉得自己的传球怎么样,而是武磊跑位时机很好,我才能很舒服地给他喂球。”他直言,未来还得增强同吴曦、武磊的默契度,“需要不断加强磨合。他俩之前在国字号配合多年,我还是个新人,这方面还得多练练。”

国足  /   池忠国  /   吴曦  /   亚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